Board logo

標題: 剷700座山 蘭州打造沙漠賭城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4-12-30 10:02     標題: 剷700座山 蘭州打造沙漠賭城

儘管大陸未開放博弈,但博弈引導繁榮卻是事實。位在西北邊陲的甘肅省蘭州市,在新城鎮開發目標上,如今便計畫在市內東北區塊開闢一處百多平方公里的「蘭州新城」,根據規畫負責人、南京太平洋建設首席顧問嚴介和表示,將使之成為結合拉斯維加斯和威尼斯風格的大型時髦城市。

蘭州與拉斯維加斯倒是幾分神似,四周被沙漠包圍,且距首都很遠。「蘭州新城」先前陸媒已報導過,據稱是大陸歷來最大「移山計畫」,其中太平洋建設將斥資二百廿億人民幣首期資金,剷平七百座山頭,將荒山改造成占地十三萬公頃的大型新城市。

陸媒指出,該項目採BT(建設─移交)模式,由蘭州市政府和民營建設集團合作建設,是繼上海浦東、天津濱海等新區後,大陸政府批准建設的第五個國家級新區。至二○三○年可提升當地產值二六七○億人民幣,目前已吸引六九○億人民幣、數家大型企業投資。

嚴介和受訪說,他將在五年內,把「蘭州新城」建成一座結合「戈壁沙漠中的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和「義大利水上城市威尼斯」風格的城市,他並稱,這將成為中國城鎮化過程中,最具創造性思維的奇蹟之城。

嚴介和說法似表明,這座新城將來也將以博弈為特色之一。不過看在專家眼中,這座新城仍有許多爭議;大陸發改委宏觀經濟院前副院長劉福垣直言,該項目並不合適當地,因蘭州被列為中國長期缺水城市,去年也被世衛列為中國空氣質量最差的城市。或許嚴介和認為,誰想的到當年拉斯維加斯全是沙漠。

日前外媒亦報導,大陸有意在海南省三亞市開設澳門以外的首個賭場,但此說隨後遭否認,《中新社》引三亞市文體局負責人說,三亞從來沒有許可開設過任何形式的博奕活動。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