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考古新發現 祕魯五千年歷史神廟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4-12-30 10:01     標題: 考古新發現 祕魯五千年歷史神廟

祕魯考古學家日前在首都利馬附近的帕拉伊索發現一座古老神廟。這座神廟初步估計已有五千年歷史,秘魯文化部表示,這座神廟的建築結構與之前發現的並不相同,此建築結構是秘魯中部海岸所發現的第一座,神廟的存在也證實了利馬附近的區域,是安地斯地區文化的中心。

祕魯文化部已經開始對該座神廟進行保存工作,考古學家表示,神廟的壁面是由石塊所製成,上面覆蓋著黃色黏土,也發現了一些紅色漆的痕跡。這座神廟代表著在前瓷器時代晚期(約在西元前3,500年至1,800年間),各部族間的關係,比我們現在所了解的還要密切許多。

祕魯文化部的考古學家表示,他們在首都利馬附近的帕拉伊索發現一座古老神廟。這座神廟是一座長方形的建築,必須經由一條狹窄通道進出,初步估計這座神廟的歷史可能超過五千年。另外,考古學家也在這座神廟的中心發現一處升火用的遺跡,考古學家相信這是古代舉行祭典時,焚燒供品的地方。

文化部副部長維隆表示,這座神廟的建築結構與之前發現的並不相同,這種建築結構是秘魯中部海岸所發現的第一座。他說,因為這座神廟的存在,證實了利馬附近的區域,是安地斯地區文化的中心。

帶領團隊發現神廟的考古學家吉利安表示,中間升火用的遺跡讓我們了解到當時的文化是如何使用這座神廟的。當時的宗教特色就是會在神廟中間升火,人們相信燃燒時所產生的煙霧,能讓他們的祭司與神祇產生連結。

帕拉伊索地區目前已發現十處古代遺跡,是秘魯中部地區最大的考古地點,該地區過去曾有過以農業與漁業為主的數百人聚落。秘魯目前仍有上千處古代遺址尚未被發掘,這也使祕魯成為考古學家與盜墓者的熱門尋寶地點。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