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鮮味黃瓜盅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4-12-23 09:37     標題: 鮮味黃瓜盅

large_e2bc2ba4f2340ab8.jpg
食材 ( 2 人份 )
大黃瓜 1條 豬絞肉 150克 菜心罐頭 1/5罐 鹽巴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米酒 少許 薑末 少許 蛤蠣 8顆  

作法
1
將5~6塊菜心切碎,並和鹽巴、白胡椒、薑末與罐頭醬汁加入絞肉,拌勻後靜置約30分鐘入味。
2
大黃瓜去皮洗淨並去掉頭尾,勻稱的切成四塊。將每一個黃瓜塊中心的籽與軟組織部分去掉,只留下瓜肉。
3
將醃好的絞肉塞進黃瓜裡,朝上的那一面可以稍微多塞一點,以免蒸熟的過程中,絞肉因收縮而看起有點寒酸。
4
將製作好的黃瓜盅排入盤中,建議可以跟白飯一起蒸煮最省時,如果單獨使用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即可。
5
蒸黃瓜盅的空檔,燒一鍋水置煮沸,水不用多,大約是剛好蓋過蛤蠣的高度。水開後放入蛤蠣,蛤蠣打開後馬上關火。
6
煮好的蛤蠣湯依自己的口味酌量加鹽調味,調味完成後加入少許太白粉勾成薄芡。等黃瓜盅蒸好,將芡汁淋上,就完成了。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