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小 雅 [打印本頁]

作者: simon81620    時間: 2014-12-23 09:34     標題: 小 雅

趁著酒沒有醒,我 母膽子,跟大家講講?聽說過的一件事兒,特邪乎,嘿嘿……
  一年前的時候,這個故事的主人公還剛剛畢業,從清華園裡出來,小夥子一身正氣——要不也不能和我結緣啊——不妨叫他阿健好了,直呼姓名搞得跟個人履歷似的,還是用個別名親切——嘿嘿……
  阿健畢業後,去了挺有名一公司,做了一名很有前途的程序員——職務正式名稱是系統工程師。程序員這活兒,在現在不怎麼吃香——滿街的程序員比民工還多,可在阿健畢業那會兒,做一名人民程序員還是很光榮的。阿健來自農村,人樸實厚道,工作又好,很快就和同公司一個新來的MM搞上了。
  這個MM在軟件公司裡算得上等的質量了,因為做他們這行的漂亮女孩實在不多,偶爾有兩個還行的熬上幾個月也滿臉的光輝歲月了。阿健的這個女朋友,至少做到了五官端正眉清目秀,算不上玉骨冰肌但也還不至有麻斑,該凸的凸該凹的凹了總不能說不好看吧?阿健對這個MM特別地上心,沒幾天就公開勾肩搭背了。公司的程序員們紛紛感嘆真是醜男配美女,這個道理被證實以後,大家紛紛覺得自己生得不夠凶猛長得不夠滄桑。
  阿健和美女MM的故事進行了一個月左右,忽然發生了非常微妙的變化。在這以前他和我通電話的時候已經流露出這個苗頭了,只是當時沒有引起我足夠的重視。後來的事實終於讓我不得不相信這個難以置信的事實:阿健有了新歡。
  說新歡似乎沒有那麼嚴重,根據我的推測,阿健還沒有占過這個美女MM什麼實質性的便宜,最多也就止於摟摟抱抱,這對於現在的戀愛理念來說還很膚淺,談不到愛的高度。不過阿健的變心似乎對美女MM打擊很大。分特,美女美女地叫著實在麻煩,乾脆還是直接叫她的名字小雅好了,我所知道的她的名字也是阿健透露的,真人我是僅僅見過一次的,而且還是在她不能言語不能行動的時候,應該不算熟悉。
  阿健的新歡是一個沒有見過面的MM,聊天室認識的。上網的人都有這點常識,聊天室裡的MM是不能隨便想象成美女的,否則會以血淋淋的事實做教訓。阿健在聊天室也呆過一陣子了,算得上一個聊天高手了,時髦一點簡直就可以叫做數字化英雄了,可惜終於沒有過了美眉關。沒幾天的工夫,我就感覺到這個傢伙真的——網戀了。
  在勸說無用的情況下,我做出了一項重大決定:唆使阿健和小雅分手了。老天做證我不是有企圖的,如果一個人喜歡別人比喜歡你多一些,你們當然應該分開了。阿健這個傢伙敢做不敢當,到了關鍵時候又開始怯陣了,努力了半天又電話過來說:小雅不同意分手。
  我分特!看來還是他決心不夠,碰上這樣的爛事兒我還是閃了吧,別沒幫上忙反而惹一身騷,趕明兒阿健懷疑我設圈套誘使他和小雅分手我不死翹翹了?
  然而——各位不要犯困——,就在這個時候,忽然我聽到了小雅的死訊!
  我一直都相信美眉即使故去了,容顏也應該是美麗的,這是我願意去醫院探望的重要原因。在醫院,我陪阿健見了小雅最後一面,果然證實了我長久以來的這個想法。我想象裡的小雅應該是這個樣子的,此刻在床上如同熟睡般的她,更顯得從容安詳。Shit,阿健這個變態,我要是有了這樣的美眉女朋友,一定謝天謝地……
  阿健顯然對小雅的死很意外,誰會想到這樣一個青春韶華的女孩會自殺呢?我安慰了阿健幾句,看他哭得發呆的樣子,反而有點心疼他了。雖然事情和他不安分於生活有關,可畢竟是小雅自己想不開,而且阿健對於小雅,可見並不是沒有感情的;可憐一朵鮮花未及盛開就先凋零了!該死的聊天室……
  當時我正忙於自己的課題,我所在的實驗室晚上都是鎖門的,但是值班的師傅允許我們幾個趕課題的人熬通宵,所以鎖門前僅僅和我們例行公事地招呼一下,我們師兄弟幾個也都懶得走,沒事的人就趕點私活,我一門心思撲在畢業上。研究生不是那麼好混的,到了畢業的時候,總得有點東西拿出來。
  小雅出事的第二天,我覺得這個晚上有點邪乎,晚飯的時候就覺得不踏實,總覺得會有個什麼人來找我。找就找吧,反正我沒欠人錢。平時習慣熬夜的哥們都有事了,我一個人調程序,不過我天生對這個東西不過敏,所以任憑怎麼動腦子,總是不通。這時候,就想到阿健的好處了,可惜他不在,否則可以幫我看看代碼。
  閒著也無聊,我就跑去聊天室。半夜三點多,還不是很晚,或許還有餘興未消的MM?
  聊天廣場裡我是唯一的一個人?Shit!
  剛退出聊天室,系統提示“小雅希望和您聊天,請直接迴車或按[Y]:”,我嚇了一跳?不會這麼巧吧?
  屏幕一閃,不知道怎麼回事,已經進入了兩人聊天的模式了。屏幕上顯示,“黑星和小雅正在愉快地交談著……”。我靠,愉快個鬼啊!
  不會真的是鬼吧?不過鬼在哪裡上網?開什麼玩笑!
  忍了半天,我才發覺自己脖子以上的部位已經僵硬了,終于先打了兩個字:你好?
  對方的反應有點遲鈍,一個字一個字地蹦出來,“沒——嚇——著——你——吧?”
  我分特!我全身的毛孔都放大了幾倍,從前心到後背從頭頂到腳底,都處在極度驚恐的戰慄中了。我的眼睛象著了魔一樣,任憑怎麼努力,也不能從屏幕上移走。
  “你能幫我嗎?我不會傷害你的。”
  我努力不去想象一個面目猙獰的女鬼,而去回憶小雅給我的印象:安靜,平和,是的,應該是這樣的,不過這怎麼可能啊?她怎麼會出現在網上?還是有人用她的名字和我開玩笑?
  “你是小雅?別逗了,哈哈!”我故意大膽地說道。
  “我是小雅。”對方似乎沒有對我的懷疑表示什麼驚訝,似乎早料到了。
  “你怎麼證明?”其實真的小雅沒有什麼可以證明的,我本來知之甚少。
  “昨天你在醫院看我的時候,心裡想什麼?”
  “分特,這是什麼證明?我想什麼有什麼關係,這能證明你是小雅麼?”
  “你當時在心裡對我說:如果我是阿健,一定好好對你,不讓你這麼傻得要自殺。”
  “胡說,這個誰都可以亂猜的!”我嘴上強硬著,心裡不得不承認她說對了。只是這也太容易猜了。
  “我好感動你這句話的。”
  “這證明不了什麼!”
  “你還想了一個不好的。”
  “什麼?”我倒忘了除了這個我還想過什麼了。
  “你當時想如果你是阿健,一定會和我那樣的。”
  “分特!”我害怕了,除了鬼大概沒有人知道我的心裡還有過這樣一種齷齪的想法了,幸虧當時她不是我馬子!
  “怎麼你可以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是的,我知道你現在心裡在想:幸虧這個女人當時不是我馬子。”
  “行了我怕了你!算是你好了,別證明給我看了。”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懷疑的餘地了,Shit!半夜聊天,居然遇到鬼了?
  “幫我啊。”
  我沒理她,想著怎麼脫身呢,這簡直象一場噩夢,必須趕緊結束!我想偷偷按ctrl+c鍵離開兩人聊天模式,然而怎麼按都沒用。
  我感覺到從下巴開始往脖子上流汗了。
  “幫我啊。”
  ……
  我看出來了,要是我不出聲的話——“你在想不出聲看我能不能把屏幕說滿。”
  “得了,我知道你厲害了。你這麼厲害我還幫你什麼?”
  “你聽我說,我知道你是好人。”
  “我也知道,你連好人都不放過?”
  “我知道你是好人,因為我知道周圍人的想法,完完全全地知道,好久前就可以這樣了。”
  “好久?在你……自殺前?”
  “是,我和阿健一起的時候,就時刻都知道他的想法了。”
  “分特,這是什麼?特異功能啊?”
  “當然不是,根本沒有什麼特異功能,我能做到是因為當時我已經不是和你們一樣的人了。”
  “當時你已經……了?”我忽然覺得這裡面會有很多的故事可聽,最可怕的是這會兒我已經忘了應該害怕了。
  “在一年前,我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被一個男孩在無意中的過錯害了,同時一起走的,還有我的雙胞胎妹妹小軒。由於我們死得委屈,因此獲得一次還魂的機會……”
  “怎麼委屈了?”
  “這裡面很多事情說不清楚。這個男孩只是機緣巧合地衝了一個方位的陰氣,就無端地提前結束了我們的陽壽,而應該死的則是這個男孩自己,我們的死讓他逃過了一劫。”
  “啊?這麼厲害?”靠,跟看聊齋一樣。
  “我知道你不信的。當時我們也不相信,但是既然有機會還魂,當然不願意錯過了,儘管我們只能還魂到他的肉身上,從此當一個男子,但是總要勝過去鬼界受苦——我和小軒猜生死簽,我贏了她,先有了機會去還魂。”
  “這個男孩就是阿健啊?”分特,阿健原來先給女鬼盯上了?還以為他命好呢,Shit!
  “我的任務很簡單,找機會讓他衝一下自己方位的陰氣,然後我們就可以還魂了,但是如果七七四十九天內如果做不到,魂魄只能進鬼界了,人世的糾葛再也不記得了。”
  “你始終沒有找到機會?反而愛上他了?”我可以估計到事情的發展了,無聊。
  “不是,我有很多機會,但是你說對了原因。我發現我越來越不捨得害他了。”
  “那你不是死定了?”
  “對,我和小軒,只能有一個還魂,她不能出現,但是時時都在催我。時間過得越久,我知道自己越是不可能害他了。”
  “恩,那和直接掐死他沒有區別了。”
  “過了一個月,我感覺到小軒出現了。她不能用人形出現,就用她的意識迷惑阿健,就象現在我和你的對話一樣。”
  “和現在一樣?你是說,你是在用你的意識迷惑我?”這句話讓我意識到自己原來並沒有擺脫危險,然而現在已經完全不由自己控制了。
  “我沒有在打字,但是你的意識告訴你我在打字,讓你看到了屏幕的話。而我之所以能知道你的想法,是因為你在心裡對自己說,人的耳朵只能聽到聲音,但是鬼魂是通過意識交流的,因而我能知道你所想的事情。”
  “不懂。”
  “妹妹出現後,我立即感覺到了,但是不能對阿健說破這個秘密,只能求小軒放過阿健,我願意把來世的陽壽分與她一半,但是她始終沒有放棄,阿健也越陷越深。終於她的計劃快要得逞的時候,我想一定要阻止她……”
  “如何阻止她?”
  “我還沒有想好,小軒卻答應了我的請求,因為感動於我對阿健的真誠,她說只要我到了鬼界履行諾言,就不再報復阿健,但是前提是我馬上離開他的身邊……”
  “所以你就‘自殺’,又回去了?”
  “是的,我回去後,發現她根本就是在騙我。小軒求生的願望特彆強,所以她怕我影響她的計劃,就騙我回去,而我回去以後,是再也不能和阿健聯繫的了,這樣她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分特,不會吧?”
  “我已經知道了她的計劃,所以一定要想辦法阻止阿健,不要聽信她的話。”
  “所以你來找我了?”
  “只有你能幫我,而且只能在今天天亮以前。”
  “啊?”我忽然戰慄了一下,怎麼還要把我拉進來?
  “在天亮以前,你用一根桃木棒,寫上阿健的名字,放在他的門前。木棒要指向西方,這樣才能救他不死。”  網際論壇centurys
  靠,這方法聽起來這麼邪乎,不過我到了這份上,已經不敢不信了。
  結束了這該死的對話,我跳窗戶出了實驗室,在外面還真的找到了一棵桃樹,趕忙照小雅說的刻了阿健的名字,看看天,已經微白了,時間不多了!
  我一路飛奔,也不知道天亮了沒有,終於跑到了阿健住的平房,這個傢伙不一定睡成什麼樣了呢。我把桃木棒按照囑咐,朝西擺在門前,再看看天,剛剛亮了一線!
  我終於也沒敢進去看阿健是否平安,我說過自己膽子很小的,於是又回到了實驗室。聊天室居然沒有斷,小雅還在等我!
  “我送過去了,他應該沒事了吧?”
  “你沒有進去看看他嗎?”
  “我……害怕,你不是說天亮前送過去就沒事了嗎?”
  “是啊……哈哈。”
  “為什麼笑?”我隱隱覺得這麼笑一定有問題。
  “現在我可以準備還魂了,他馬上就死了。”
  “什麼??你不是要救他?!”
  “小雅是要救他,但是小雅在自殺後已經去了鬼界,這裡的事情她早不知道了。”
  “你是那個小軒,冒充小雅騙我?”
  “我本來就不該死,雖然還魂到了這個阿健的身上,但是總強於在鬼界受苦!哈哈,終於如願以償了!”
  “你夠卑鄙!”
  “罵也沒用,天亮後我去還魂,再見到阿健的時候,你不會記得今晚的一切,也不會知道那時的阿健已經是我了……”
  Shit!我怒起一拳,要砸爛電腦裡的那個無恥女鬼,忽然手感到一陣劇疼!
  睜開眼看清楚時,發現自己的拳頭砸在床頭的鐵架上——我居然在宿舍,不是在實驗室!
  做了一場大夢?
  我大汗淋漓,戰戰兢兢地奔向阿健的住所。天已經亮透了,早上的太陽讓我頭暈。
  在他的平房前,我居然真的看到了一斷桃木棒,上面刻著他的名字,是刀子刻的!木棒朝西擺著,阿健他……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所見,腦袋裡亂七八糟什麼都有,禁不住狂吼了一聲“去——死——吧——”
  門倏然開啟,阿健滿臉笑意地看著我,“你還記得昨晚的事麼?”
  …………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