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早晚溫差大 護心防寒6原則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4-12-3 10:02     標題: 早晚溫差大 護心防寒6原則

近日各地早晚溫差大,基隆市衛生局提出6項「護心」、「抗寒」原則及教導民眾判斷心臟病和中風徵兆,提供民眾參考。

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指出,6項「護心」、「抗寒」原則包含:控制病情,定期測量血壓;除了注意手腳保暖外,頭部的保暖也很重要;由於近日溫差大,建議民眾氣溫回升後再出門運動,盡量避免太早出門。

另外,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泡湯時須注意水溫度切勿超過40度,且民眾盡量避免暴飲暴食或情緒起伏太大;最後則是,民眾如有心臟病及中風徵兆出現,請立即就醫。

衛生所進一步指出,民眾如果感覺心絞痛或胸悶,範圍大約半個手掌,或是心臟跳動過度、易喘、耐力變差,還有飯後、生氣或有壓力產生時,出現噁心、冒冷汗現象,這些都是心臟病的徵兆。

至於中風徵兆則可用「FAST」口訣辨別。衛生所表示,FAST分別為:1.臉部(FACE):民眾可微笑觀察兩邊的臉頰是否對稱;2.手臂(ARM):患者可將雙手擡高平舉,觀察是否會無力下垂;3.朗讀(SPEECH):民眾可朗讀一句話,觀察是否念得清晰完整,最後則是時間(TIME),務必記下發作時間並立隨即送醫。
********************************************
冷氣團來襲時,民眾務必多加注意低溫對健康造成的危害,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及長者,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造成血壓升高,引發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