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柿子燜豬肉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4-12-1 10:15     標題: 柿子燜豬肉



柿子燜豬肉(四人份)

豬肉在年菜的意象裡,往往讓人聯想到豬腳加筍絲鋪底,到最後剩很多都沒人吃,但若是同樣的元素,經過重新組合就有不同的可能性。

這道不加一滴水的燉菜,氣味十分濃郁,再加上過年總要討吉利,所以與「諸事大吉」諧音相近的「柿子燜豬肉」,就是一道既美味又應景的菜。

這道菜裡很特別的是加入了新鮮的橘子,很多人以為橘子白色部分加熱後會變苦,其實煮的時間很短,還添加了無花果醋,是不會有苦味的,而且冬天吃水果,總讓人感到冷冰冰,如果變成熱菜,就能吃到水果的水分與自然甜味了。

★材料:豬肉里肌4片、橘子一顆、蘋果一顆、熟軟柿子三顆、柑橘果醬、肉桂粉、橄欖油、無花果醋(或蘋果醋)、鹽少許。

★前製作業:柿子去皮留住果肉、橘子去皮後對半橫切、豬肉切條狀、蘋果切小塊。

★作法:

1.鍋子倒入橄欖油熱鍋,放入豬肉條清炒。

2.加上蘋果塊繼續炒,小火炒到出水的態。

3.加入柿子泥,拌均勻。

4.再加蜜柑果醬、肉桂粉後,加入橘子、無花果醋稍微攪拌,關火後撒上少許鹽。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