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神奇3D列印 公仔 吉他都能做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4-11-24 09:40     標題: 神奇3D列印 公仔 吉他都能做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想要測試新的變速箱零件,工程師把數位藍圖送進電腦中,接下來所發生的事則像是科幻小說中才有的情節:在微波爐大小的設備內,零組件的立體塑膠成品開始在眼前成型。
在掃描設計藍圖後,這個小裝置把塑料粉末熔合成如紙張般的薄層,接著不斷重覆並一層層堆疊上去,達到數千層之多,然後再以雷射固定起來。數小時後,變速箱零件就蹦出來,準備接受測試。使用這樣的技術,只要大約一千五百美元(約台幣四萬三千六百元)。
3D列印機一度是昂貴的發明,可望而不可即,如今價格開始親民,日益受到企業的歡迎,為生產活動帶來廣泛的影響。福特汽車公司配給每位工程師一台,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也使用3D列印機測試零件,以便未來在太空上使用。
分析家預測,過不了多久,3D列印機就可望走進家庭。才不過數年前,3D列印機體積大如工業用冰箱,要價數十萬美元;如今,任何人都可以在網路下單買到,放在書桌上。科技研究公司「洋基集團」消費研究組主任豪爾說,3D列印機今年會更便宜,甚至低於一千五百美元,讓小型企業、大專院校和消費者都有興趣購買。
3D列印機的功能強大,如何運用也引發廣泛討論。研究人員和嘗鮮者已做出各式各樣的物件,從可愛公仔、珠寶到腳踏車等,不一而足。許多人用3D列印機來製作客製化的iPhone手機保護殼。但有些用途卻具有相當爭議性,像是德州大學一名法律系學生於康州桑迪胡克小學濫射事件後,在網路上倡議使用3D列印機來製造可以發射真實子彈的手槍,用於自衛。
世人更期望,3D列印機最終能夠製作出更複雜的零件和機器,或是使用在髖關節置換手術和脊柱重建上,如此將為人類的生活帶來更大的變革。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