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汽車字典ABC:Flex Steer(HYUNDAI)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4-10-20 09:27     標題: 汽車字典ABC:Flex Steer(HYUNDAI)


駕馭感受回饋已成為新車設計上重要的一環,不過並非每一輛車都適合戰戰兢兢的緊繃環境,也不是每個路況都要採用舒適模式,所以行車動態調整系統,就成了駕馭感受可進階調整的配備之一。只是因為車輛造價的限制下,普通車款當然無法搭載較昂貴的引擎、變速箱、懸吊系統等相互連動的系統。不過若從方向盤回饋來著手調整,其實也就能創造出各種不同的操控感受。


近年來HYUNDAI新車在全球各地都有不錯的銷售表現,出色的產品競爭力亦為主要功臣之一。而旗下部分車款所搭載的Flex Steer多重駕馭模式,可藉由MDPS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的連動調整,讓駕駛能夠選擇「舒適COMFORT」、「一般NORMAL」、「運動SPORT」3種可調模式,進而改變方向盤的回饋感受。

在選擇舒適COMFORT模式時,方向盤回饋力道將轉為輕盈,讓駕駛在市區慢速行車、或停車時能夠更為輕鬆操控。至於一般NORMAL模式,方向盤的力道就會回復到普通正常的操控感受。最後的運動SPORT模式下,則是讓方向盤的回饋力道加重,如此一來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就能有更穩定的駕馭特性。

目前台灣市場有搭載的Flex Steer多重駕馭模式的車款,除了2014年4月發表的休旅車款Santa Fe外,近期小改的Elantra EX 1.8L也全面配置。而在國外地區,Flex Steer多重駕馭模式除了會出現在HYUNDAI汽車外,HYUNDAI旗下的KIA汽車部分車款也有配置,藉由方向盤回饋的的感受差異,提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