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印度恐龍蛋 1顆不到台幣3百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4-10-16 10:58     標題: 印度恐龍蛋 1顆不到台幣3百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專電)信不信由你,數千萬年前的恐龍蛋只花台幣不到300元就可買到!這事就發生在印度中部。走私份子對部落居民連哄帶騙收購到手後,再到國際巿場上海撈一筆。

化石藏量豐富的印度馬德雅省達爾-曼德拉(Dhar-Mandla)一帶走私恐龍蛋猖獗。「印度時報」今天報導,距今約1億4500萬年到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恐龍蛋化石,在當地居然1顆只花500盧比(約新台幣279元)就可以買到。

達爾縣的巴德雅(Padlya)地區是馬德雅省唯一公告曾有恐龍棲息的地點。報導說,這處89公頃大的遺址從2007年迄今未設圍籬也沒派警衛看守,成為挖恐龍蛋走私的寶地。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說,大部分來自西印度馬哈拉什特拉、古茶拉底和拉吉斯坦3省的走私份子,專門找當地好騙的部落居民下手,連哄帶騙又討價還價,用極低價格收購恐龍蛋。

報導引述印度地質調查所(Geological Survey ofIndia)前副所長桑納奇亞(Arun Sonakia)指出,這種恐龍蛋在國際巿場上1顆可以賣到大約1000萬盧比,這種手法讓走私份子海撈一筆。

馬德雅省政府森林廳長辛赫(Sartaj Singh)指出,已有多少恐龍蛋被人盜賣,尚未統計。他表示,政府對這種「興隆的生意」無法可管,也坦承無力遏止相關勾當。

報導說,省政府現在援引「化石保存法」(Fossils Preservation Act),開始執行相關計畫以防止恐龍蛋交易。辛赫說,「援引法條,我們可禁止持有和販賣化石」。保育官員也會監視已知的恐龍蛋遺址。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