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英國研究-飲食、運動可防子宮癌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4-10-8 13:54     標題: 英國研究-飲食、運動可防子宮癌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與子宮相關的病症是許多女性最感困擾的問題,其中子宮頸癌是全球婦女第2大癌症。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女性養成運動習慣、維持正常體重,罹患子宮癌的風險明顯下降。此外,喝咖啡也有助於降低罹病機率。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分析全球自2007年以來關於子宮內膜癌的研究報告,及其與飲食、生理活動、體重等變數的相關性。
這個由世界癌症研究基金贊助的研究指出,證據顯示,如果婦女每天規律運動38分鐘、並維持健康體重,每年將可避免3700個子宮癌病例發生,如果以英國為例就是約半數。
研究並發現,咖啡或許也有助於降低子宮癌風險,但是尚無充分證據顯示,喝咖啡可以預防這種常見的婦女癌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總幹事長薩德勒女士認為,咖啡和癌症風險有關聯,是相當有趣的發現,不過仍須進一步研究。
研究人員指出,規律的運動可以幫助身體荷爾蒙調節,也可以強化免疫系統。而維持健康體重與BMI值(身體質量指數),可以減少脂肪細胞干擾內分泌,因此建議婦女每天至少要運動30分鐘,才能達到相當效果。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