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特考] 消防人力不足 3年要補近3千人 [打印本頁]

作者: threedemos    時間: 2014-9-9 12:29     標題: 消防人力不足 3年要補近3千人

消防人力不足、裝備不全,打火兄弟上凱道發聲。內政部次長邱昌嶽表示,內政部已擬妥消防人力擴大容訓量的方案,預定至民國106年,全國消防人力可以增加2925人。

另外,內政部也將在年底展開防火救災裝備衣的評鑑,最快後年,每位消防員可以有兩套消防衣。

邱昌嶽表示,現在每位消防員只有一套救災裝備衣,實在不足,常會出現破舊、破漏的現象,地方政府已反映多年,中央將於年底、明年初展開業務、人力、設備的評鑑,盡可能在後年編列預算補充。

邱昌嶽說,一套防火救災衣服約要價45000元,以全國14000名消防員計算,每人增購一件,總經費需要6.3億。

人力不足的問題,依現行消防人力評估,目前預算員額雖列14800多人,但目前為止,消防人員僅達1萬3千多人,還比預算員額少了至少1千多人。

邱昌嶽說,內政部已邀消防署等單位會商,預定今年起至106年擴大招生訓練,至106年可增加2925名消防人員。

內政部也將與地方首長商量,依地方財力,補實基本、進階、高端設備。

新聞來源:聯合報

免費訂閱:公職考情電子報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