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減稅、本外勞薪脫鉤 工商早餐會建言全遭拒 [打印本頁]

作者: kanglin102    時間: 2014-6-19 16:23     標題: 減稅、本外勞薪脫鉤 工商早餐會建言全遭拒

〔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親率內閣成員與工商協進會進行早餐會,但工商界提出的減稅、本外勞薪資脫鉤等建言幾乎全數遭到拒絕,讓在場企業大老忍不住抱怨說,「早知道就照常出國,反正建議也不會被接受」。

工商界提出有關稅負建議共七項,多是要求減稅。包括企業在中國已繳納的所得稅可扣抵國內營利事業所得稅年限;取消課徵證所稅;對現行兩稅合一由完全設算扣抵制改為部分設算扣抵制,不應溯及既往;股利扣抵減半,應同步將保留盈餘加徵十%降到加徵五%等。

但這些建言全遭財政部長張盛和拒絕;他說,財政部從來沒有承諾過要降到五%,甚至當營所稅稅率從廿五%降到十七%時,還有立委建議要調高保留盈餘課稅,這方式更激烈,「我們的比較緩和」。

另有建議本勞與外勞薪資應該脫鉤,派遣工比例宜由現在的三%提高到二十%,也遭到勞委會拒絕。

有企業老闆忍不住抱怨說,這次早餐會原已取消,後來江揆又臨時決定要舉行,讓不少企業老闆紛紛延後出國及改變行程,且積極提出各項建言,但最後幾乎全遭拒絕,這早餐會不吃也罷。

資料來源:蕃新聞


01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作者: herryui02    時間: 2019-5-28 08:37


作者: herryui02    時間: 2019-5-28 08:43

謝謝分享大大 感謝你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