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你的開心農場長蟲了嗎?? [打印本頁]

作者: killerer123    時間: 2010-1-7 18:10     標題: 你的開心農場長蟲了嗎??

你的開心農場 長蟲了嘛?



近來,「Face book」這個社交網站可說是相當火紅,其中的網頁小遊戲「開心農場」更是好幾次躍上媒體版面,玩過開心農場的網友們應該都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在這個虛擬農場裡是不成立的。因為你的親朋好友們總是會來放蟲、放草、偷菜,讓你總是入不敷出,每天上班上課的時候心神不寧,而從這片電子農場遊戲規則裡,筆者得到了一些有趣的想法,先讓我賣個關子,我們先來看看下列這些資料:


1. 觀光局統計,陸客一年內已躍居台灣第二大觀光客來源,隨時會超越日本觀光客。


2. 國貿局統計,台灣對中國的貿易依存度已高達41%,過去十年內兩岸貿易總值成長了16. 3倍,而對美日只成長了24%和73%。


3. 2009年第一季,歐、美的經濟成長率只能比誰的負數少,而中國卻能交出6.1%的成長率。


上面這些簡單的統計資料顯示了什麼?如果讀者還不明白不妨想想開心農場的經驗,我們努力的累積自己傲人的學歷,就像買下一顆高投資報酬率的種子,卻可能沒辦法得到高投資報酬率,這其中的原因當然有許多,諸如學歷貶值、學非所用、專業認證不足等,這些害蟲和雜草,都使得我們在人生的「成就農場」上不能有好的收益成果,我們除了隨時要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競爭力,來為自己的人生規劃除蟲除草外,更應該跳脫出遊戲原本的侷限,開拓更多的農地,以增加我們的視野和機會,不要被台灣這六塊小小的農地侷限住,應該要投入對岸那片廣闊的農地,當個掌握市場機會的「開心農民」。


而隨著MOU和EFCA的簽訂,兩岸市場的商機也更加明確,不用看更遠的未來,現在台灣許多學生都已經開始擔心自己以後的出路,紛紛投考大陸和香港名校,這些學生要的不只單純一張證書這麼簡單而已,他們要的是「中國經驗」,只有深入當地留學遊學,才能吸收到這些寶貴的經驗,才能真正了解兩岸市場不是只有統計數字上的不同而已,而在消費者的實質行為上都有很大的落差。


台新金控的總經理林坤正更直接表示:「我現在還是台灣企業,但明年開始界定自己是兩岸企業,未來一定要用有兩岸、特別是有中國經驗的」(轉引自天下雜誌 432期)。


對岸市場商機既然這麼吸引人,我們該如何投資自己,讓自己成為兩岸市場中不可或缺的人才?

 

除了就學期間累積自己到對岸留學遊學的經驗外,更應該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取得相關的認證執照,而這個認證不只是台灣地區的認證而已,如果能取得大陸或是國外的認證,對自己未來的職場升遷更是有幫助,因為對企業來說,「證照」是判斷一位求職者能力最直接的方法,不只在台灣企業如此,在對岸的企業應當也是如此,而在未來「學歷」加「經歷」的組合已經不夠看,擁有「中國經驗」的證照專業人才,才是就業市場的趨勢人才,才不用每天提心吊膽的擔心有人會來偷你的菜(職位)。


如果您對大陸商機和專業證照感興趣,請讓專業的永誠團隊來為您服務。

 

[attach]1305[/attach]


http://www.yuncheng.com.tw/


作者: paperandproject    時間: 2010-2-6 19:48

投資自己才是報酬率最高的投資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