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首位子宮移植婦女 將人工受孕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4-3-28 14:29     標題: 首位子宮移植婦女 將人工受孕

首位子宮移植婦女 將人工受孕


全球第一位子宮移植成功案例婦女賽特即將接受人工受精治療,實現當媽媽的心願。
圖/擷自英國「每日郵報」


全球第一位子宮移植成功案例婦女即將接受人工受精治療,實現當媽媽的心願。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如果這項突破性手術成功,可望讓英國上萬名生來就沒有子宮的女性受惠。

接受移植婦女賽特(Derya Sert)的醫師奧茲康(Omer Ozkan)上週在倫敦透露,賽特對治療的反應很好,醫療團隊有信心,第一例「捐贈子宮」現階段有希望孕育寶寶。

但溫斯敦(Lord Winston)等數位英國專家表示,懷孕可能導致潛在的致命併發症。且寶寶必須藉由剖腹產,伴隨手術風險。

土耳其南部安塔利亞省(Antalya)阿卡德尼茲大學醫院(Akdeniz Univresity Hospital)的奧茲康去年8月成功為22歲的賽特移植子宮,他在全球頂尖移植醫學專家齊聚的會議上,宣布將為賽特進行人工受精治療。

奧茲康教授說:「賽特身體截至目前都沒有出現對植入子宮的排斥反應,這是有史以來的最長時間,我們希望等到移植手術後1年半再進行接下來的治療。手術滿1年半距今還有3個月,而目前情況看起來好極了。」

賽特曾說:「如果我有魔法棒,要馬上將自己變成孕婦。我只想當個母親、將親身骨肉擁入懷中。」

奧茲康和他的團隊將把2個胚胎移入賽特的子宮。這個治療有望至少孕育出1個嬰兒,或甚至雙胞胎。

光是在英國,至少就有1萬5000名婦女沒有子宮,有些人是天生的,有些則是因為癌症或其他健康問題移除子宮。

英國嚴格規範代理孕母制度,而在法國和德國等國家,代理孕母制度完全違法。這讓許多英國夫妻最終只能前往印度尋求希望。許多印度診所會聘僱代理孕母。

不過,即使得到寶寶,父母還得面對難解的法律問題。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