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印傭處境 印尼:台為善待範例 [打印本頁]

作者: kanglin102    時間: 2014-3-28 10:25     標題: 印傭處境 印尼:台為善待範例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8日專電)23歲的印尼女傭伊維娜被香港雇主虐待受重傷,引發國際關注。相較之下,印尼官員肯定台灣善待在台印勞的經驗足以成為其他國家對待印尼勞工的範例。

印尼當地媒體報導,香港雇主以衣架、木棍虐打伊維娜(Erwiana Sulistyaningsih),又拿滾水淋她,致雙腳腐爛、傷口滲血,甚至不能自理,得包尿布。美國時代雜誌、「紐約時報」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報導都說,這真是慘無人道的凌虐。

印尼全國移民勞工安置保護局指出,大約有600萬名印尼勞工在海外工作,大部分都是從事家庭幫傭的工作。

印尼國會副議長帕利約(Priyo Budi Santoso)日前表示,感謝台灣善待在台的印尼勞工,他並認為,台灣善待印尼勞工的經驗足以成為中東以及世界其他國家對待印尼勞工的最佳範例。

前印尼全國移民勞工安置保護局局長盧斯提亞瓦提(Roostiawati)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印尼政府相當關注印傭在海外的處境,像是印傭在中東國家遭虐時有所聞,而印傭在台灣受到的待遇則明顯較好許多。

盧斯提亞瓦提以先前台灣一則報導印傭冒險跳水搶救雇主而受到表揚、頒贈獎金的新聞為例,認為這就是印傭在台灣與雇主相處融洽的實例,值得鼓勵。

此外,根據馬來西亞全國職業介紹所組織(PIKAP)資料,印尼女傭在台灣的薪資遠高於大馬和中東國家,也比新加坡和香港都高。

馬來西亞支付女傭的薪水只有808令吉(約新台幣7359元),台灣支付薪水2200令吉、香港是1700令吉,中東和新加坡提供的薪水約1200令吉。1030118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