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最新消息】徐偉峰: 便宜吸引不到人才 [打印本頁]

作者: kanglin102    時間: 2014-3-28 10:15     標題: 【最新消息】徐偉峰: 便宜吸引不到人才

愛奇藝聯席總裁徐偉峰看台灣產業,感嘆台灣現在與國際相比,核心競爭力變成是「便宜」,但「便宜是吸引不到人才的」,成為產業升值的障礙。

徐偉峰是台灣人,曾任職於Ezpeer,被派駐到大陸後,2005年與兩個大陸夥伴共同創立P S網站,在近十年的市場洗牌戰中存活,PPS去年與百度旗下愛奇藝合併時期,吸引業界三大巨頭:香港李澤楷、日本軟體銀行孫正義、百度李彥宏爭搶,其中的精采曲折,是徐偉峰說「要寫進回憶錄裡的故事」。

徐偉峰說,他出身台灣,也非常關心台灣相關產業發展,先前回台灣時與台灣網路界人士討論,說到台灣的競爭力正在流失。他說,升值空間是需要創造出來的,需要有足夠資源才能做到,台灣現在與國際相比,核心競爭力變成是「便宜」,「便宜是吸引不到人才的」。

徐偉峰看台灣產業,認為「代工肯定不能再做了」,但文創內容、網路業者要如何發展,他首先從市場規模的角度出發,他說,根據市調機構資料,台灣網路市場2012年約是116 億台幣,勉強跟PPS業務相關的影音廣告,一年只有6億多,「挺小的」,這數字遠不如他底下管的一個部門。

他說,這類型市場規模在台灣太小,就難以發展,所以內容商要想辦法走出去,多往外面看看。

他說,文化是一個非常需要大投資的事業,他提醒,台灣常常是三、五人做一個遊戲案子,做得挺好,但比較不喜歡把平台數據化做好,全部都是從創意角度出發,大了會做不起來。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