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最新消息】職訓加持 在地就業留住人才 [打印本頁]

作者: kanglin102    時間: 2014-3-28 10:08     標題: 【最新消息】職訓加持 在地就業留住人才

中彰投偏遠地區訓練資源較少,增加就業能力何處去?台中「安妮公主花園」走過72水災衝擊,在職訓協助下栽培在地人,吸引農村子弟回鄉工作。國立勤益科大斥資3000多萬首創工具機多功能實習工廠,開放企業在職訓練,獲企業讚為台灣工具機史上重要里程碑。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說,推動在地訓練與服務計畫,讓政府資源就近即時的服務區域特色產業,企業與勞工可運用職訓資源,「安妮公主花園」是個成功案例。店長林昌民透過職訓練協助培訓休閒產業人才,向勞動部申請「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

一開始員工對下班後,還要留在餐廳上課抱持抗拒態度。林昌民說,「現在員工竟然自己圍起來開會」,在未職訓前,只要餐廳湧入大批客人,員工總是手忙腳亂,上菜的順序也屢遭消費者抱怨;現在員工協調能力變好,團隊分工也更和諧。

勤益科大工具機多功能實習工廠26日揭幕,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姚賀騰說,精密機械產業缺工潮嚴重,因機械相關科系畢業學生,9成投入半導體驗,僅有1成留在機械;機械是國家產業基礎,現面臨斷層危機,統計精密機械每年有1萬名中階職缺缺口。

為填補產業人才缺,姚賀騰說,該校結合中部精密機械產業聚落,打造工具機多功能實習工廠,是整合工具機基礎知識的博物館,除了提供學生實習,讓產學無縫接軌之外,同時開放企業與學校合作,提供員工代訓服務。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