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閒聊] 出社會後的第一次同學會 [打印本頁]

作者: evave    時間: 2014-1-28 17:28     標題: 出社會後的第一次同學會





故事要從前天晚上的同學會開始說起。話說我們畢業後雖然大部分都在台北,但真的約出來聚聚吃飯的次數真的用一隻手數得出來。這次也多虧我們班代心血來潮想說要在過年前辦一下同學會,我才得以看到許多好久不見的同學們的近況。



但是,有必要挑在這麼貴的帝王蟹餐廳嗎?是說原本就有預料到商學院同學會一定是交換名片大會,但是也沒有必要如此炫富吧orz。一隻1.2萬的帝王蟹還真不是普通人吃的起的,不過為了面子,果然還是要咬牙切齒的把神不知鬼不覺搶來的蟹腳一支一支的吃下肚,討個回本才划算!



飯桌上噓寒問暖(實為探聽)彼此的工作現況,比完之後就來比男女朋友跟家庭了。同桌的剛好有一位提到她小孩今年考學測,都還沒放榜就在那裡吹他們做落點分析,看起來穩上台大商學院……我也只能臉上陪笑阿諛,在心中默默腹誹。



談完了工作家庭,然後就來比誰有車有房。好死不死我隔壁同學剛好是賣車貸的,一直在我耳邊鼓吹現在辦中租迪和車貸利率多低多划算,而且他們家剛好有一台CP值超高的MAZDA,車主急著脫手願意用市價6成的價格出售。在我旁邊唸得都快心動了,幸好我還保有最後一絲絲理智&及時用LINE跟我麻吉求救才沒有真的把聯絡方式留給她……。



好不容易脫離了車貸業務員的魔掌,沒想到不小心轉檯轉錯桌,我坐到了直銷同學的旁邊(嗚...難怪只剩她旁邊還有空位)。本來一聽她開口問我有沒有聽過「蝦紅素」我就覺得苗頭不對,想藉故上洗手間脫離虎口。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她竟然說她也要去洗手間~~~~。天哪……,於是我就這樣上了一堂養身的課,還答應她下次要去聽他們的說明會才得以脫身。什麼?你問我死黨在哪?她早就丟下我一人自己逃命去啦!!!!



作夢也沒想到,出社會後的同學會竟然是這麼累人的一件事情。於是我藉故要找插座幫手機充電,拉著幾個死黨跑到VIP休息室避難了。



果然有知心好友就算是手上只有一杯白開水還比整桌的帝王蟹全餐能聊的盡興呀!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