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醫師:口交也會傳染性病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4-1-28 09:45     標題: 醫師:口交也會傳染性病

加入中央社粉絲團 列印本頁 轉寄 21:47:39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9日電)衛生署防疫醫師羅一鈞今天說,暑假後門診增加許多年輕人求診檢查性病,他提醒正確使用保險套,不要以為口交不會傳染性病。

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羅一鈞出席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發表會時表示,門診中遇到許多少男少女在性行為後,因為擔憂感染性病而求診的患者,發現年輕人對於性,充滿好奇但卻不了解。

羅一鈞表示,最常見的迷思是「無套發生口交不會感染性病」。

他說,「這是錯誤的觀念」,事實上只要對方口腔內有傷口、或口內射精,都可能導致性病傳染,因此,保護自己的方式是,戴上保險套。

羅一鈞提出第二個常見迷思是有保險套但無潤滑液,而以嬰兒油或凡士林代替。他說,「錯、錯、錯」,這種油性液體會導致保險套的乳膠受損,讓保險套保護力喪失。

羅一鈞說,性病在發病前就有傳染力,染性病後會有一段無法篩檢出來的空窗期,例如梅毒是4週,而愛滋病則是3個月,在空窗期間的傳染力很強。

羅一鈞呼籲,避免危險性行為是避免感染性病最好方式,而保護自己的正確作法,是性行為時應該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