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汽車] 2014台北車展報導:電能賽車先驅!MITSUBISHI iMiEV Evolution強登Pikes Peak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4-1-10 11:33     標題: 2014台北車展報導:電能賽車先驅!MITSUBISHI iMiEV Evolution強登Pikes Peak


在本屆臺北車展中MITSUBISHI的攤位上,除了GR-HEV與CA-MiEV兩款重量級的概念車一同在主舞臺區登場之外,位於一旁的MITSUBISHI iMiEV Evolution其實更具有可看性,因為這輛iMiEV Evolution可是在2012年參加了「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的賽事,堪稱是電能賽車的先鋒、挑戰高達4300m的自然屏障!









擁有4341×1900×1339mm車身尺碼的iMiEV Evolution,是由MITSUBISHI專屬禦用冠軍車手增岡浩駕駛,全車採用管狀結構,並賦予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車殼,動力搭載前一後二總計三具可分別發揮80kW(109hp)功率的馬達,換算下來iMiEV Evolution總輸出馬力高達240kW(327hp),也因此成為四輪驅動的駕馭模式,為了讓iMiEV Evolution能順利在賽事當中順利的從2862m的高度一路疾駛至4300m的標高,底盤懸載系統也特別進行強化,甚至還配上245/40R18的輪胎。此外,四座變成單座、增添防滾籠、桶型賽車座椅、大型擾流尾翼後,iMiEV Evolution可是具備和Lancer Evo.X相抗衡的條件。









放眼MITSUBISHI旗下能掛上Evolution者,除了眾所皆知的Lancer車系,就是Pajero,如今為了征戰「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賽事所打造的iMiEV Evolution,可是冠上這響亮名號的第三者,而且MITSUBISHI甚至在2013年還進一步打造了一輛MITSUBISHI iMiEV EvolutionⅡ賽車,再次挑戰這堪稱全球最艱困的了「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登山賽事,可惜未能在本屆的台北車展中登場亮相,與國內車迷做最近距離的接觸。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