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 食原味、量血壓、測心顫 百略血壓計助抗壓保心防中風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4-1-9 14:17     標題: 食原味、量血壓、測心顫 百略血壓計助抗壓保心防中風



現代人日夜顛倒的不正常作息,以及高熱量、鈉含量過高的不均衡飲食,皆是造就心血管疾病與中風人口數逐漸提高的原因之一。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光是國內就有近600萬左右的外食上班族人口,長期食用油膩且高納的外食不僅容易造成身材走樣,更可能對身體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許多上班族喜歡將快餐店、便利商店的便當當作正餐,然而雖然方便快速卻容易造成營養失衡,據新聞媒體報導,更有多款人氣便當熱量、鈉含量及脂肪含量都爆表,光是一餐所食用的熱量與鈉含量,就已超過一般成年人一天所需,若長期食用罹患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恐怕也將大增。

        除此之外,縱使現代人對於飲食攝取已有計算熱量的概念,然而容易造成血壓上升的納含量卻時常被忽略。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建議,成人每天的鈉總攝取量應該低於2400毫克,攝取過多的納便容易引發高血壓,而民眾一旦罹患高血壓,就容易成為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的高危險群。

Microlife百略醫學建議,若想要遠離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不妨透過「食原味、量血壓、測心房顫動」三步驟,達到有效抗壓保心的效果。藉由減少調味的方式料理食物,以低納、少鹽品嘗食物本身的原味,便能減低身體的負擔,遠離心血管疾病;此外,再透過百略電子血壓計天天量血壓、測心房顫動,便能及時發現身體的警訊,預防中風發生的可能性。

        專業醫師指出,高血壓與心房顫動病徵的預防將是預防中風的一大重點,因心房顫動為目前最常見的一種心律不整類型,65歲以上老年人口中大約有5%到7%的會發生,估計台灣當下已約有20萬人罹患心房顫動,每年新增1萬至2萬人。心房顫動會使得心跳忽快忽慢,造成心房收縮功能不佳,心臟血流不順,產生較大血塊。一旦血塊從心臟衝出,便容易導致梗塞性中風,嚴重者恐癱瘓、動作遲緩等。

故此Microlife百略電子血壓計研發專利功能「A-Fib」,可早期偵測並預防有心房顫動風險可能的病人,有效降低發生中風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百略電子血壓計獲得國外專業臨床認證,可作為血壓管理與偵測心房顫動的最佳工具,同時更方便用於居家監測血壓與心臟健康。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