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 7大竅門讓你一直瘦下去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3-10-3 08:38     標題: 7大竅門讓你一直瘦下去

轉自非瘦不可magic健康日記

現代醫學認為:每天熱能的攝取量超過能量的消耗是肥胖形成的原因。可是,實際生活中卻有很多人認為自己“即使喝水也發胖”。
中醫有“相同相似理論”。通常愛喝水、喝茶、喝咖啡的人以及特別喜歡吃麵包、蛋糕、橘子、葡萄的人,容易引起水胖。
也就是說,人體容易變為與吃進去的食物相同(相似)的形態。相反,如果想變瘦,最好多吃牛蒡、胡蘿蔔、蓮藕、大蔥、洋蔥、山藥等顏色深且質地緊密的食物。
肥胖是很多慢性病的元兇。因此,要預防疾病,減重非常重要。  

   
生活療法:
   
    1.參加勞動或進行運動,能夠充分運動肌肉,消耗多餘的水分,使身體產熱。由此改善代謝狀況,達到減重的效果。
   
    2. 洗澡、洗桑拿浴等出汗時,在使水分排泄的同時,由於氣化熱的原理,也會消耗體內的熱量,有益於減重。如果能更進一步洗“生薑浴”(拿一塊生薑磨成   泥,放在布袋中,挂在浴缸裏的“生薑浴”)、“鹽浴”(放有一小袋粗鹽的“鹽浴”)、“蒜浴”(放有裝著蒜末的布袋的“蒜浴”),就更好了。
   
    3.要充分攝入海藻、豆、薯類、糙米等食物。由於食物纖維的作用,腸內過多的膽固醇、脂肪酸、糖分、代謝廢物、水分排出體外,可以提高減重效果。
   
    4.多吃大蔥、洋蔥、韭菜、大蒜等大蒜屬的植物,促進血液迴圈,增加排汗,能產生減重效果。
   
    5.經常喝生薑紅茶,在促進利尿的同時,能溫暖身體,有利於代謝。
   
    6.“水胖”的人,如果適當吃些鹹味食物:醬油、魚籽、腌鹹魚、鹹菜、燉的食物等含鹽多的食物,鹽分就會把水擠出來,使身體繃緊。
   
    7.煮紅小豆(將50克紅小豆放在盛有600毫升水的鍋內,等到水分減半、紅豆煮軟時,大概需要30分鐘)有促進利尿和排便的作用,有利於減重。

轉自非瘦不可magic健康日記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