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和鬼打牌 [打印本頁]

作者: simon81620    時間: 2013-10-1 14:40     標題: 和鬼打牌

你們誰和鬼打過牌?沒有吧?咱們村王二毛就和鬼打過牌,而且還打了一個通霄。

王二毛是有名的賭鬼,方園幾十裏,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為了賭,他把家裏值錢的東西都賣了;

為了賭,把他父母急的臥病在床;

為了賭,他老婆多次吵著要和他離婚;

為了賭,他也多次向老婆發誓賭咒,說:“只要把本賺回來,再也不賭了。”

可那賺得回來嗎?他牌技又差,運次欠佳,輸的多,贏和少。

本村的賭徒們知道他沒啥油水可搾,都不和他賭了。

王二毛只好到外村轉倏轉倏,看那裏賭有賭的,就往那裏蹭。

一天晚上,他到附近的張莊去,走到離張莊還有三、四裏的地方,看到一棟房子,燈火輝煌,聽到裏邊一片叫嚷聲,這個喊三萬,那個叫五並;

這個喊又贏了,那個說我輸了。

憑王二毛的職業習慣,一聽就知道是在賭博,二隻手不由得又癢了起來,腳也不由得向那房子走去。

進屋一看,三男一女,正中間上方一位老者,70來歲,慈眉善目。

左方坐著一位女士,大約有30餘歲,雖不說面貌如花,倒也是端莊秀麗。

右邊和下方各坐著一位先生,一位50多歲,一位60掛零。

只見那女的嬌聲嬌氣的說:“你們三個欺負我一個,不玩了。”

  老者見王二毛進來,起身說道:“先生是否也喜歡此道,二娘不玩了,你來替她如何?”

  此言正中王二毛下懷,說:“你們這麼大喊大叫,不怕公安來抓賭?

  右邊50來歲的先生哈哈大笑,說道:“你放心,我們這個地方誰都查不到。”

  於是,王二毛就到二娘坐的凳子上坐了下來,四個人接著賭了起來。
  
前幾圈,王二毛手氣就不錯,糊了個清一色,又糊了個小三元,還搞了個大四喜帶自摸。

王二毛摸了一把贏回來的錢,心想,少說也有四、五千,心想,再贏幾把就收山。

半夜,二娘搞來夜霄,是有名的陽春麵。

王二毛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麵條,連說:“好吃,好吃。”

又對二娘說道:“二娘,你有這麼好的手藝,乾脆到我們那開飯館算了,我包你大發。”

二娘笑道:“我那有什麼手藝,先生見笑了。”

吃完夜霄,王二毛提出天不早了,要回家去。

老者面帶不悅,說:“先生贏了就走,太不仗義了。”

50來歲的漢子把眉毛一豎,眼一瞪,說:“今天誰也不准走,誰走誰是王八蛋。”

60來歲的先生勸道;“先生出來玩就玩個痛快,何樂而不為必急著回去,掃大家的興呢?”

王二毛見眾怒難違,只好坐回原位,硬著頭皮打了起來。

下半晚,王二毛牌氣仍然很佳,什麼碰碰糊,十三麼,大三元,大四喜,只看其他人的票子象雪片往王二毛身邊堆來。

王二毛越打越精神,越打越有勁頭。

轉眼,雞叫三遍,東方微明。

老者起身說:“今天就打到這吧,王先生也辛苦了,請回家休息吧。希望以後長來。”

王二毛雖還想再賭幾把,但無奈主人已發出弓送客令,他用手摸了摸口袋裏厚厚的票子,心想,今天真走運,最少也賺一萬多。

起身說道:“多謝各位盛情,我一定會常來看各位的。”

王二毛告別各位,興沖沖的往家走去,心想,我今天賺這麼多錢,父母見了一定會高興,老婆保險不會和我再離婚了。

我要讓他們看看,我王二毛不是常輸將軍,而是常勝將軍。

  一進家門,就扯起嗓子喊:“老婆子,昨天晚上我大發了。”
  
  “你能大發,打死我也不信。你呀,不輸就不錯了。”

  “真的大發了,昨晚我起碼賺了一萬多。”王二毛邊說邊往外邊掏錢。

  “呸!呸!呸!,你掏的是些什麼呀?”他老婆扳起臉叫道。

  “錢呀,老婆,錢你都不喜歡?”王二毛嘻皮笑臉的說。

  “你看,這是錢嗎?昨晚你到那鬼混了?”他老婆指著他掏出來的東西問道。
 
王二毛一看,傻了眼了,這那是什麼錢,滿地都是冥幣。

他忙把昨晚賭錢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向老婆做了彙報。

又和老婆到昨晚打牌的地方去尋找,天啊,這那有什麼村莊和房子,只見是一片亂墳崗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