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旅遊] 融合溫泉、賞花與散步的旅行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3-9-2 08:37     標題: 融合溫泉、賞花與散步的旅行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融合溫泉、賞花與散步的旅行
 

【聯合線上/文:李盈瑩】
 
                    
圖/高讚賢 提供

臺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

現行往返北投與竹子湖的小9巴士,已於6月底起加入臺灣好行,以「北投竹子湖線」讓遊客輕鬆在臺北小度假!不管是極富溫泉鄉特色的北投,還是自然底蘊濃厚的竹子湖,透過新巴士串連,更增添旅行的元素與況味。

「北投竹子湖線」自北投發車,駛抵竹子湖,沿路行經諸多景點,包括曾為公共浴池的北投溫泉博物館;終年蒸煙瀰漫、為北投溫泉源頭的硫磺谷;每年春季盛開山櫻花的陽明公園;臺灣第一座總統官邸草山行館;以及昔日先總統蔣公接待貴賓的陽明書屋。


圖/高讚賢 提供

隨著沿路風情特色,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一共設計了三款特色巴士,分別以「溫泉」、「大自然」及「旅遊」為題,從車內拉環、椅背、枕巾,到專屬音樂皆各擁風格,並邀請長年觀察自然生態,且喜愛以大眾工具佐以徒步旅行的自然人文作家劉克襄,為沿途景點錄製語音導覽,讓你在車上就能聆聽充滿知性趣味的人文及自然故事。
鄉土生活與人情味—北投


具有懷舊氛圍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建築典雅,綠草如茵,別有一番獨特韻味。
圖/王能佑 提供

接著乘坐巴士,一探北投的精彩人文吧!「北投竹子湖線」行經捷運北投站,離車站不遠的周氏節孝坊,有著百年歷史,清朝時百官行經此地,需「文官下轎,武官下馬」徒步而行,以表敬意;若想前往北投溫泉博物館、梅庭、地熱谷,可於北投公園站或彌陀寺站下車,感受最在地的溫泉風味。除此之外,別錯過位於公車站附近的美食店家,有北投人從小喝到大的紅茶、美味的排骨酥,以及盛夏消暑的綿綿冰,都是賞古蹟及泡湯之餘值得品嘗的小吃。

白霧漫漫 四季花色—竹子湖


8月號台北畫刊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提供

另一頭則深入陽明山的竹子湖地區,早年廣植箭竹與孟宗竹,因而命名為「竹子湖」,近年則發展精緻花卉栽培,由於此地海拔有670公尺、氣候冷涼,加上原本的沃土,於是花農開始種植海芋、繡球花等,成就當地的新興產業,也帶來賞花與觀光效益。

竹子湖由於位處谷地,容易蓄積水氣,因此常常山下還是陽光普照,到了竹子湖卻有另一番白霧繚繞的迷濛美感,而替山間白霧妝點顏色的,正是從春季到秋季輪番上陣的花海。循著「湖底環狀步道」深入花田,每年二至五月為海芋花期;五月中旬到六月底為色彩繽紛的繡球花;七月下旬至八月中旬則為向日葵花田;時值秋季則替換為風吹如浪的芒花海。

歷經了北投漫步小吃、瀰漫硫磺味的溫泉、白霧襯托的四季花海,三種味覺、嗅覺、視覺的饗宴,當你搭乘「北投竹子湖線」公車按鈴下車時,也別被突如其來的動物叫聲嚇著了,這是由觀光傳播局和風潮音樂合作規劃的「山紅頭」、「五色鳥」、「臺北樹蛙」、「臺灣藍鵲」、「陽明山暮蟬」特製鈴聲,讓你在車上就能預先熟悉屬於此地的自然絮語,增添旅行的趣味。

相關資訊

●可至5284網站www.taipeibus.taipei.gov.tw查詢「小9(北投竹子湖線)」路線資訊;並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好行官網www.taiwantrip.com.tw,查詢時刻表、套票資訊等臺灣好行路線資料。
●搭乘旅客透過手機掃描車椅上的QR code,即可在劉克襄錄製的語音導覽,漫遊十二個獨家景點。

‧本文摘錄自第547期《臺北畫刊》,各期精彩內容可至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網站(www.tpedoit.taipei.gov.tw)查詢。(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廣告)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