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宵夜,吃辣,味噌,對人體的影響(整理) [打印本頁]

作者: 小真    時間: 2009-12-12 17:40     標題: 宵夜,吃辣,味噌,對人體的影響(整理)

宵夜

常吃宵夜易患胃癌日本學者栗田英男教授經多年觀察研究發現,常吃宵夜易引發胃癌。他曾對30至40歲年齡層的人進行飲食狀況的調查,結果發現在胃癌患者中,晚餐時間無規律者佔38.4%,而同年齡層健康人中,晚餐時間不規律者比例較小。
                                                                                                                                                           
為什麼常吃宵夜易引起胃癌呢?首先,胃黏膜上皮細胞的壽命很短,約2到3天就要更新再生一次。而這一再生修復過程,一般是在夜間胃腸道休息時進行的。如果經常在夜間進餐,胃腸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其黏膜的修復也就不可能順利地進行。
                                                                                                                         
其次,夜間睡眠時吃下的食物長時間停滯在胃中,可促進胃液的大量分泌,對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抵抗力減弱,如果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質,例如常吃一些油炸、燒烤、臘製食品,長時間滯留在胃中,更易對胃黏膜造成不良的影響,進而導致胃癌。常吃宵夜不僅易誘發胃癌,還容易引起肥胖、糖尿病等多種其他疾病,所以,這是一種不良飲食習慣,應儘早克服。

--------------------------我是健康分格線--------------------------------------------------


吃辣


吃辣一族,對抗幅射最勇。喜歡吃辣的人,身體通常比較健康,這是因為辣辣的滋味,可以殺菌,讓身體不容易生病。然而,最新的研究卻發現,紅辣椒、黑胡椒、咖哩、薑黃素等等香辛料,還可以當作抗輻射的保護劑唷!「農業及食品化學期刊」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香辛料能夠保護細胞的DNA不受輻射線的破壞;尤其是對於迦瑪射線的傷害,香辛料的保護可說是最為徹底。

印度研究人員針對各種香辛料進行比較,以了解紅辣椒、黑胡椒、咖哩、薑黃素等各種香辛料預防輻射的保護功效,結果發現,紅辣椒預防輻射的保護功效最為顯著。你也是吃辣一族嗎?腸胃不好的人,可千萬不要隨便吃辣了。少少的吃、慢慢的吃,讓身體慢慢習慣辣辣的味道,才能夠讓辣辣的感覺保護自己唷!

--------------------------我是健康分格線--------------------------------------------------

味噌

另外,電腦族要常喝味噌湯,或以味噌當沾料,有利輻射線殘留物的排出!味噌含有豐富的B12和某種特別旳酵素,能將身體內的放射線排出體,曾經接受化療或是長期使用電腦的人都應該經常食用。提供給長期使用電腦的各位參考!

       

 

Best Regards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