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城邦成立POPO原創網 建立電子書新管道 [打印本頁]

作者: plurk    時間: 2009-12-12 00:28     標題: 城邦成立POPO原創網 建立電子書新管道

城邦與國內出版社、作家合作,成立POPO原創網,透過網路平台提供作家與出版社一個電子書的出版發行管道。

城邦集團執行長暨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何飛鵬表示,創辦POPO原創網的目的是希望透過網路平台作為數位出版的管道,聯合作家或想成為作家的人,以及出版社一同加入。集結作家原創內容或出版社新書,讓網友付費購買閱讀。

目前POPO原創網共有蕂井樹、銀色快手、黃國華等50位作家進駐,在原創網上提供新書供使用者購買。另外,城邦也跟尖端、九歌、春天、蓋亞、商周、麥田、貓頭鷹等30多家出版社,共700多部書在原創網上銷售。不只知名作家、出版社,原創網也鼓勵有志成為作家的網友透過原創網PO文銷售,測試市場需求及讀者人氣。

POPO原創網為慶祝成立,推出中國作家撰寫的「大秦帝國」繁體中文電子書,另外蕂井樹的「流轉之年」、銀色快手的「邪門」等新書。目前提供700多本書,2010年希望成長至超過1萬本,3年內目標為突破10萬本。

使用上平均每本書的售價約是實體書的10到30%之間,由作者或出版社自訂,讀者可選擇以網路ATM、信用卡或電信業者小額付款機制付費,購買一本書可以線上閱讀30天,另外也能購買書中特定章節,或是購買每千字的內容。

作家、出版社可選擇兩種使用方式加入POPO原創網,一是自營模式,由作家、出版社上稿、訂價,拆帳收7成,原創網收3成作為平台服務費;另一個則是與原創網合作,提供內容委託營運,作家、出版社與原創網兩方拆帳比為5:5。

目前POPO原創網先以使用者線上透過在電腦上閱讀,未來隨著其他閱讀裝置成熟,也會支援手機、電子書閱讀器等裝置。

 

 

前去瞧瞧:

POPO原創網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