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尚志半導體(3579-TW) 12月下旬上市 明年營收2位數成長 [打印本頁]

作者: plurk    時間: 2009-12-11 14:24     標題: 尚志半導體(3579-TW) 12月下旬上市 明年營收2位數成長

尚志半導體(3579-TW),日前通過證交所董事會,最快12月下旬上市交易,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64.4億,每股稅後盈餘達0.52元,公司表示,隨著二極體市場景氣逐步回升,訂單陸續湧入,產能利用率超過9成,法人推估,只要全球景氣持續復甦,明年營收可望有2位數的成長。  

目前尚志半導體是台灣最大二極體矽晶圓供應廠商,為大同旗下的金雞母,去年營業收入為8.24億元,EPS達14.16元,前年營業收入為7.24億元,EPS為41.5元,獲利表現亮眼。  

此外,尚志除了投入LED基板材料藍寶石長晶技術研發外,為進一步拓展LED中上游產業的垂直整合,再入股璨圓光電,兩者的結合,將對未來的營運帶來相當大的助益。  

尚志去年10月份與綠能科技聯手在大陸合資設太陽能切片廠,預計年底前正式投產,初期年產能60MW,主要供貨給大陸當地太陽能廠商。  

同時為因應外部激烈競爭環境,尚志正與國外設備廠商共同開發藍寶石長晶技術,未來規劃生產直徑2吋至4吋藍寶石晶棒。  

目前尚志半導體在台灣市場供貨約佔4到5成,台灣二極體的主要廠商多為其客戶。  

另外,整流二極體使用晶片供應來源係以歐、美、日、台灣、中國為主,近年來歐、美、日等晶圓供應商已逐漸減少3吋、4吋晶棒及晶片的供貨量,轉而發展8吋及12吋等大尺寸晶片,進一步擴大提供IC半導體市場需求。  

往後3吋、4吋晶棒及晶片的供應缺口可望轉由台灣、中國等晶圓供應商供貨,台灣在晶圓品質較中國佳且供貨穩定等優勢下,在汽車及IT等高階二極體晶圓產品將是客戶優先選擇的目標。  

未來尚志半導體將持續布局於能源領域,與從事生產太陽能晶片的綠能科技及LED磊晶的燦圓光電發揮垂直整合效益,進而提高關係企業協同整合綜效。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