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亞太基金比績效 境內勝境外 [打印本頁]

作者: plurk    時間: 2009-12-7 20:45     標題: 亞太基金比績效 境內勝境外

受杜拜驚爆債務危機全面重創亞股,MSCI亞太指數11月份回挫逾2%,但亞太基金表現相對較佳,亞太基金有的是國內投信發行,也有境外基金,但亞太基金今年績效,境內基金比境外佳。

根據Lipper的統計,25檔的亞太基金,11月來績效為正值的13檔基金中,共有9檔為國內投信所發行,若以今年來績效來看,前10名基金更僅有2檔為境外基金,投資人不用一味迷信「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以績效表現來看,目前國內核備的境內外亞股基金,境內表現並不會比較差,今年以來報酬率逾5成的亞股基金,包括日盛亞洲星鑽、台新大中華、統一亞太和寶來亞洲台資企業等,都是境內投信業者發行。

亞股基金向來是國人最愛的基金,近期國際資金也明顯往亞股基金流入,法人認為亞股明年仍有走揚的實力,近期杜拜危機若衝擊亞股拉回,即是中長線的佈局時點。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儘管杜拜事件對新興市場短期內曾對投資人造成一定程度的信心衝擊,但經1~2天之後,投資人陸續回神並發現,杜拜主要債權銀行都在歐洲,且亞洲基本面良好,包括經濟數據持續翻揚、金融體系健全且負債相對較低,且明年度經濟展望仍為全球最佳,近期最新公佈印度的第3季GDP年增率達7.9%,不僅遠超乎市場預期,也是1年半來最快的成長速度,且中國明年GDP成長率有機會進一步回升至9%,樂觀預估更有達10或11%,對於拉動整個亞洲經濟持續復甦仍相當有利,也促使近期市場資金進一步流向亞洲。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也指出,2010年亞洲各國經濟情勢與企業獲利將持續改善,為亞股走揚的基本面支撐。

不過,張森貴強調,因基期逐步墊高使得經濟與企業獲利改善速度不再如此快速,且各國政府也將視復甦狀況逐步採取各項寬鬆政策的退場機制,對於包含聯準會在內各國央行升息的預期可能使得亞股走勢較為震盪。建議長線資金分批佈局、定期定額,短線資金逢回加碼、區間操作。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