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旅遊] 《暮光之城》狂潮 福克斯小鎮遊客暴增6倍 [打印本頁]

作者: plurk    時間: 2009-12-4 22:54     標題: 《暮光之城》狂潮 福克斯小鎮遊客暴增6倍

電影帶動城市行銷又出現一個新例,吸血鬼愛情片《暮光之城》上映後票房熱賣,故事背景描述的福克斯(Forks),原是美國華盛頓州一個濕冷又偏僻的小鎮,原本人跡罕至,沒想到現在成了暮光粉絲必去的朝聖地,遊客比當地居民還多。

位於西雅圖太平洋沿岸的福克斯小鎮僅居住3175位「正常人」,當地常年陰霾而低溫,一個月累積降雨量可達35公分。不過自從電影暮光之城開播後,大批影迷慕名而來,體驗劇中人物的感受。其中一名忠實影迷安妮特.羅特(Annette Root)甚至搬到那裡,在去年11月開了一家充滿「暮光之城」色彩的紀念品店,規模還擴大到擁有16名員工。

而當地也趕搭電影熱潮,旅館、學校,甚至就連警察局都卯起來拚觀光!還有導覽專車,載遊客到餐廳享用「暮光特餐」。據福克斯當地政府統計,自2005年推出「暮光之城」原著以來,造訪小鎮的觀光客人數足足暴增了6倍。

其實,電影帶動觀光熱潮已非首例,早在《魔戒》裡紐西蘭的自然奇觀;以及《海角七號》的恆春美景;還有大陸《非誠勿擾》宣傳的北海道,都成了遊客最愛景點。想提高城市的能見度,拍電影就對了!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