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網壇風雲-球王攻防戰 年終8強賽開火 [打印本頁]

作者: plurk    時間: 2009-11-23 10:36     標題: 網壇風雲-球王攻防戰 年終8強賽開火

網壇歲末壓軸大賽倫敦年終8強「大師盃」,台北時間昨晚登場,今年賽會最大焦點在於費德勒與納達爾的年終球王之爭。賽前,費天王直接挑明:「毫無疑問,我是為世界第1與冠軍來倫敦的!」


年終8大高手在出賽前,先穿著英國紳士風的西裝於倫敦街頭歡笑入鏡,歡聚後,激烈的廝殺才正要開始。


經由抽籤,當今球王費德勒(2009法網、溫布頓冠軍)與莫瑞(世界排名第4)、迪波卓(2009美網冠軍)、維達斯柯(排名第7)分在A組;世界老二納達爾(2009澳網冠軍)與世界第3的喬柯維奇(衛冕者)、大衛丹柯(第7)、索德林(第9,遞補因傷退出的美國洛迪克)列在B組。


大師盃賽制是先進行分組循環賽,取分組前2名進入交叉準決賽,準決賽獲勝的球員再拚冠軍。首日賽事費、納都出場,納達爾的B組首戰對壘索德林,費德勒在A組第1戰對決另一西班牙高手維達斯柯。


目前費德勒和納達爾有945分的積分差距,而大師盃的全勝奪冠積分1500分,正是加添年終球王誰屬的懸疑處。


基本上,費天王還是處於優勢。若他能在大師盃避免積分被納超前,那麼他就將成為電腦積分排名系統使用以來,繼1989年藍道之後,重回年終第1的史上第2人。


去年由費天王手中拿下年終球王的納達爾則是拋出奪冠擺第1的企圖:「如果我能奪冠,那麼世界第1或世界第3對我來說都無所謂。」


連拿巴塞爾、巴黎大師賽冠軍的衛冕者喬柯維奇與英國希望莫瑞,也是熱門焦點。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