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地溝油算啥?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3-3-13 08:47     標題: 地溝油算啥?

(聯合早報網訊)香港太陽報報導,廣西驚爆人類屍油煮粉大恐慌!
網上傳出賀州某連鎖粉面店從火葬場平價收購屍油,用來烹調地方特色麵食螺螄粉;又稱引述廣西政法委通告,言之鑿鑿,消息引起食客恐慌。
鄰近本港的廣西有不少副食品輸港,消息也成本港網民熱門話題。
廣西多個政府部門昨日紛紛出面闢謠,檢驗有關食品,警方也介入調查。
   週一起中國互聯網的駭人網貼稱,廣西政法委通告,賀州某螺螄粉連鎖店被查明用屍油煮粉,已拘捕犯罪分子。網貼詳述獲取屍油的過程,指體形肥胖的屍體是主要取油對象,火葬場職員會一面燒屍,一面用鐵通捅破屍體肚子,讓脂油流出,再經由管道收集,流入屍油桶。
    據稱,屍油一般會用於工業生產,粉面店為慳成本,以食油三分之一的價錢,向火葬場買屍油。網貼稱病死的屍體帶有不少細菌,危害健康。
也有人聲稱,用屍油烹煮的粉面味道獨特,一吃難忘,因此回頭客也多。
螺螄粉是廣西著名小吃,也是當地日常麵食,故而消息迅即引來恐慌。
食店懸賞官方澄清
    「螺螄粉變了螺『屍』粉?這輩子都不要再吃螺螄粉了!」市民稱在真相未明下,寧可信其有。賀州網民為撐螺螄粉,不惜冒死試吃,並在網上公開過程。相關粉面店強調,從未用屍油煮粉,事件令生意額至少大減一半,決定懸賞追緝幕後黑手。
    廣西政法委昨澄清從未發布該通告,也未接獲警方報告。賀州食藥監局澄清說,派員檢查該粉面店兩間分店,未見有異,已抽樣進一步化驗。
賀州市殯儀館發出聲明,斥燒屍取油之說荒謬,指屍體經攝氏一千度高溫、長達一小時的焚燒,只見灰不見油。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