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旅遊] 南投竹山 樂遊觀光工廠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3-3-9 17:02     標題: 南投竹山 樂遊觀光工廠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南投竹山 樂遊觀光工廠

到觀光工廠參觀,已是近年來旅遊新趨勢。南投的竹山工業區裡,小小一塊步行可往來的範圍內,就聚集了4間觀光工廠,展現燈籠、茶藝、寢具、雨傘等不同技藝之美,還設計多元的DIY活動,適合親子同遊體驗工藝魅力。

報導╱陳彥豪 攝影╱翁玉信


在遊山茶訪,還能來個茶農扮裝體驗。

竹山旅遊以天梯、八卦茶園、紫南宮等最為著名,近年由於觀光工廠的出現,使得竹山工業區也成了一處新興的旅遊區。這裡聚集了4間觀光工廠,其中門口有個大茶壺的遊山茶訪,是間相當精緻的茶藝體驗館。走入館舍裡優雅而具質感的茶心苑,遊客可先坐下來品茶,賞看茶具,瀏覽館內對台灣各地茶葉的介紹。   


除了品茶,在遊山茶訪也能體驗各類製作機具。

彩繪枕頭 賞看雨傘


遊客來到遊山茶訪,可撿茶梗製作茶球。


來到采棉居,可玩彩繪枕頭。


采棉居展示的春宮枕,是古代人為教導出嫁女子熟悉房事而製作。


采棉居寢飾文化館內,展示多種古代枕頭。


在采棉居的文化館外,可以發現難得一見的棉花。

倘若對茶藝有進一步的興趣,還可玩多種DIY,比如學泡茶,或是從茶葉中挑出茶梗,拿來做成帶有香氣的茶球,也可進行焙茶體驗,感受茶之芬芳,並帶走自己烘焙的好茶。遊山茶訪還提供1日茶農之旅,可前進鹿谷凍頂的茶園,認識採茶的點點滴滴。

鄰近的光遠燈籠,這間製作傳統燈籠已約半世紀的老字號,除了有廟宇中常見的各種燈籠,也設計許多融入現代時尚趣味的燈籠。遊客不僅可以見到老師傅的精細手藝,也能認識狀元燈、女婿燈、月老燈、入厝燈等不同用途的燈籠。此外,也能玩彩繪傳統燈籠或花布燈籠,讓遊客帶走自己的創作。

采棉居寢飾文化館,同樣結合了傳統工廠及展示館,遊客一方面可以見到棉被如何誕生,一方面也能見到一些獨特的館藏,比如有各種圖案的古代枕頭,甚至有「壓箱底」的春宮畫。遊客在此還可玩枕頭彩繪,在館前還可見到棉花植栽。

藏傘閣觀光工廠,則可見到結合LED燈等各種科技的傘,還有把高7.2公尺、寬10公尺的超級大傘。遊客也會經過頭頂上全都掛滿雨傘的長廊。此地除介紹傘之文化外,還有間頗具名氣的「傘甘」烘焙坊,製作泡芙等甜點。不過,這幾間觀光工廠的參訪各有不同規定,比如必須預約,或是預約才能參加導覽或體驗活動,行前皆需查明,以免不得其門而入。


來到光遠燈籠,可以近距離賞看細緻的燈籠工藝。


光遠燈籠提供DIY活動,可彩繪製作自己的燈籠。


除了傳統燈籠,光遠燈籠也設計許多適合餐坊裝飾的現代風燈籠。


藏傘閣文化園區裡,展示五彩繽紛的雨傘。

【旅遊資訊】



◎開車: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下,轉台3線接延平路進入竹山工業區,藏傘閣、遊山茶訪位於延平路上,轉延平一路抵采棉居,轉延平二路抵光遠燈籠。
◎搭車:可以從台中車站、高鐵台中站、干城站等地點搭乘台灣好行溪頭線(由彰化客運04-2223-5696、員林客運04-832-1141南投客運049-298-4031共同營運),下竹山工業區。

◎相關資訊:
˙光遠燈籠─團體周二~日10:00~17:00 一般遊客周六~日10:00~17:00,需預約
入場費50元,燈籠DIY每個300元 (049)264-2394
˙遊山茶訪─09:00~18:00 40分鐘茶文化之旅免費,各類茶葉DIY每人250元起,10人以上1日凍頂茶體驗每人1350元 (049)264-3919
˙采棉居─08:30~17:00 導覽免費,彩繪抱枕(大)DIY每人200元 (049)264-2166
˙藏傘閣─08:00~17:00 導覽免費 團體需預約 (049)264-3411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