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今年秋天很宜蘭」 邀你來慢遊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2-10-14 17:39     標題: 「今年秋天很宜蘭」 邀你來慢遊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今年秋天很宜蘭」 邀你來慢遊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配合「今年秋天很宜蘭」活動,在蘭城新月等處,設置特色鞦韆,邀請遊客秋天到宜蘭盪鞦韆。(記者王燕華/攝影)

宜蘭縣政府主辦的秋季活動「今年秋天很宜蘭」,將於22、23日及29、30日的兩個星期六、日在宜蘭市舊城舉行,內容有宜蘭市北津社區尋寶趣、蘭城西門懷舊之旅、噶瑪蘭水路逍遙遊及宜蘭紅露酒體驗,也有「秋跳音樂祭」等,縣長林聰賢邀請民眾在秋天慢遊宜蘭,享受慢活的悠閒生活。

「我們在塑造秋天的宜蘭味」,縣府表示,為了讓宜蘭舊城更現鮮活,最近陸續在宜蘭河濱公園、蘭陽女中、宜蘭火車站、宜蘭運動公園及新月廣場,設置不同的特色鞦韆。

宜蘭舊城的街角不時會出現一面用畫筆創造出來的彩繪圍牆,走過一個轉角,也許就是一個驚喜;另外還有4條路線的體驗,讓人深度探索宜蘭市舊城之美。

4條路線包括位於宜蘭橋至慶和橋北岸的北津社區,可以欣賞磚窯、到金同春圳摸蜆兼洗褲;蘭城西門懷舊之旅,從楊士芳紀念林園出發,沿著碧霞街、城隍街、西後街等慢遊,體驗蘭城百工的懷舊面貌,另外還有走鄂王社區光大巷,摸一摸磚牆和石道,循潘宅古井到光明寺,體驗巷弄。

第3條是噶瑪蘭水路逍遙遊,可以乘著電動小船穿梭宜蘭河;第4條宜蘭紅露酒體驗,帶領遊客深入百年的宜蘭老酒廠。

除了懷舊體驗,「今年秋天很宜蘭」也帶遊客感受年輕活力,22、23日下午4時起,在宜蘭河濱公園的「秋跳音樂祭」,強調自由和創造的獨立創作精神,邀請88顆芭樂籽、盪在空中、紅花樂團、絲襪小姐、黃玠、鄭宜農、慢慢說、陳以岫等創作團體或個人演出。

縣府表示,若要參與各路線體驗,必須報名,費用100多元不等,有導覽,含平安險及餐費,電話(03)9251000轉1878,網址http://tourism.e-land.gov.tw/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