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黃花綻放 彰縣欒花季揭幕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2-10-14 17:39     標題: 黃花綻放 彰縣欒花季揭幕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黃花綻放 彰縣欒花季揭幕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彰化市八卦山139線縣道欒樹開花,三名舞者以優美的肢體動作,揭開「欒花季」的序幕。(記者郭宣彣/攝影)

時序進入初秋,彰化市八卦山139縣道兩旁台灣欒樹正綻放金黃花朵,有的還開結紅色蒴果,彰化市公所昨天邀請舞者,以優美的肢體動作呈現舞蹈,揭開「欒花季」的序幕,邀請遊客到彰化市欣賞欒花美景。

三名現代舞者穿著綠色、黃色、粉紅色的舞衣,昨天在彰化市虎崗路的欒樹下,詮釋欒樹的開花過程,讓路過的駕駛人紛紛停車,欣賞如畫的美麗景致。

彰化市長邱建富說,台灣欒樹9月至10月間,會開出黃花,並結出紅褐色的果實,目前台灣欒樹正綻放細小的黃色花朵,隨著秋風飄落,美不勝收。

台灣欒樹花季欣賞的地方除了139縣道沿途有種植約250棵外,還有彰南路五段約400棵、卦山路(彰化生活美學館一帶)種植了約60棵、旭光路和旭光西路兩側沿路約70棵、環河路約800棵,都適合民眾就近觀賞。

除了台灣欒樹外,139縣道春天還有山櫻、四月鷹群,五月油桐花及長年的綠色隧道,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及自行車車友們前來欣賞。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