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南投/桂花森林 百年桂花樹下品嘗桂花餐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2-10-14 17:30     標題: 南投/桂花森林 百年桂花樹下品嘗桂花餐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南投/桂花森林 百年桂花樹下品嘗桂花餐
 
 
一般見到的桂花樹,因為樹齡不大,植株多不高,但在南投縣名間鄉的桂花森林,這兒的桂花樹齡近百年,枝葉粗壯茂盛,多達八、九十株的桂花樹,形成一片美麗的綠色森林,而且是台灣僅見的桂花老樹林,秋來(農曆八月)還可聞桂花飄香。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已有百年歷史的桂花老樹形成一片美麗森林。

隨著首波東北季風報到,寶島逐漸現秋意。秋天,正是桂花飄香的季節,此時最好到南投賞花、聞香、吃花去。

桂花,又稱「木犀」、「九里香」、「月桂」,為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原產中國西南部, 印度、尼泊爾、柬埔寨也有分布。桂花品種多,常見品種為花色白中帶黃的「銀桂」,花色金黃的「金桂」,花色橙黃或橙紅的「丹桂」,還有四季桂。桂花幾乎全年開花,秋天花開最盛,並可入藥,還可用來釀酒、製成桂花醬。

一般見到的桂花樹,因為樹齡不大,植株多不高,但在南投縣名間鄉的桂花森林,這兒的桂花樹齡近百年,枝葉粗壯茂盛,多達八、九十株的桂花樹,形成一片美麗的綠色森林,而且是台灣僅見的桂花老樹林,秋來(農曆八月)還可聞桂花飄香。

要不是經由業者特意告知,遊人大概很難相信,桂花森林後院栽種的大片綠樹竟然是老欉的桂花樹,它和一般人印象中的桂花樹大不同,只有在桂花盛綻季節,眼見細細的桂花開展、聞到濃濃花香,才能領會桂花老樹形成的森林魅力。

因為百年桂花老樹成森林,業者索性以「桂花森林」為名經營休閒農莊。南投名間原即是知名茶鄉,桂花與茶葉的美麗結合,便成了風味獨特的「桂花金萱」與「桂花烏龍」茶品,還有純桂花製作的黃金桂花茶,也是桂花森林的招牌。

桂花森林農莊原為世芳茶廠,早在民國43年,業者便以桂花、樹蘭、茉莉、黃槴花與茶製成調味茶,並製作花茶產品。這兒的桂花樹,最初原為興趣而栽,其後得知桂花入茶可以增加香氣,便開始大量栽種,終於形成今天的百年桂花林。


桂花森林農莊提供桂花餐與多種套餐。

桂花森林休閒農莊不僅賣茶,也提供餐飲服務,這兒既然盛產桂花,桂花入菜自不意外,以桂花設計的桂花餐,可是遊人必嘗美味。業者並開發出系列桂花產品,像是黃金桂花梅、桂花醋、桂花枇杷膏、桂花釀、桂花香腸,還有桂花香皂。

桂花森林休閒農莊

電話:(049)258-3327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埔中村名松路一段503巷13號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