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隱藏的邏輯 (104MB@PDF@FS/TB/SF/UL) [打印本頁]

作者: tintin0_0    時間: 2012-10-12 23:53     標題: 隱藏的邏輯 (104MB@PDF@FS/TB/SF/UL)

【預覽圖片】:
[attach]6627[/attach]
【檔案名稱】:隱藏的邏輯
【檔案大小】:104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簡體中文
【檔案空間】:FS/TB/SF/UL
【上傳日期】:2012/10/12
【刪檔天數】:60天無人下載系統自砍
【內容簡介】:
  為什麼有些酒吧這個禮拜人潮湧動,下個禮拜卻空空蕩蕩?為什麼《隱藏的邏輯》能在暢銷榜單上久居不下?為什麼鄰居一夜之間成了暴發戶?為什麼股市會起伏波動?要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就要像物理學家研究原子一樣來研究人類社會,要思考的是模式,而不是人。多少年來,人類做決策的特性把大多數的經濟學家和社會理論家都搞糊塗了,他們依賴一種老式的思維方式,認為人類社會之所以複雜是因為人是複雜的。現在,理論物理學家馬克·布坎南(Mark Buchanan)告訴我們,在人類社會正在上演一場「量子革命」。物理學法則開始為我們描繪出一幅有關人或「社會原子」的嶄新圖像,而且與現實存在的個體自由意志毫不衝突。混亂的原子活動能夠組合成精準的熱力學,人類的自由個體也同樣能組合成可預測的模式。社會物理學家能剖析潮流的變化;能預測企業是成是敗:能解釋犯罪增多的原因。布坎南在這本開闊眼界的書裡提出,瞭解群體組織的規律是我們這個時代面臨的主要挑戰。《隱藏的邏輯》例證豐富,論點尖銳,容易理解,充滿了智趣的遊戲和刺激的實驗,為我們看待人的社會行為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視角。

  「我們在思考自己的行為動機時,想法總是錯誤的,因為我們會情不自禁地以個體的身份來思考和行為。但是馬克·布坎南的觀點新穎獨特,他從我們週遭的世界發現事例,並告訴我們有一股更強勢的力量能夠更好地解釋人類社會。令人吃驚的是,那股力量就像一個隨機的數據模型,居然能夠解釋一個世紀前的量子物理學。從這個視角出發來理解人類的行為實在是太奇妙了。」
  ——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
  「很少有一本書能讓我看得這麼憤怒,又讓我津津有味地讀完了每一頁。這本書是對裝模作樣的人文科學最好的打擊,而作者是個有才氣的挑戰者,他對所有那些自以為瞭解人類行為和歷史模式的人提出了質疑。」
  ——麥克·戴維斯(Mike Davis)
  「這本書向我們清晰又友好地介紹了社會學理論,不需要你懂數學,或具備其他任何前提條件,它充滿了驚喜,為我們思考人類如何進行互動提供了全新的看法。」
  ——托馬斯·謝林(Thomas C.Schelling)
  「我如飢似渴地閱讀這本書,就好像它包含了能解釋人類社會的秘密,而事實也的確如此。近幾十年來,有人認為群體社會是涇渭分明的,有人不明白為什麼我們沒能做得更好,而馬克·布坎南毫無戒心地告訴這些人,有一個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倣傚那些用來研究大自然的有效方法。《隱藏的邏輯》思維敏捷,旁徵博引,研究的是最高等的問題。讀一讀這本書,也許就能預見社會科學即將到來的革命。」
  ——李·麥金泰爾(Lee McIntyre)

作者簡介:

馬克·布坎南(Mark Buchanan)理論物理學家,現任生物複雜性研究期刊Complexus的助理編輯,先居住於英格蘭劍橋郡。布坎南一直都是《自然》(Nature)與《新科學人》(New Scientist)期刊的編輯,並為諸多英美報刊和雜誌寫文章。他的另兩本著作曾獲提名獎,一本是《改變世界的簡單法則》(Ubiquity: Why Catastrophes Happen);另一本是《連結》(Nexus: Small Worlds and the Groundbreaking Theory of Networks)。

目錄:
第1章 要思考的是模式,不是人
要思考的是模式
社會原子
反饋機制
一門獨特的科學

第2章 「人」的問題
科學的配方
非理性的科學興盛
事件與爭議
人是「不知好歹的兩足生物」
最終的障礙

第3章 思維的本能
經濟的思維方式
一個猜數遊戲
…… 

【下載載點】:
http://freakshare.com/files/vyz6dbqi/The_Social_Atom.rar.html

http://turbobit.net/0mg4k6ngum9l/The_Social_Atom.rar.html

http://shareflare.net/download/70972.76b23bd0ef88302a54aa0ca0528e/The_Social_Atom.rar.html

http://uploaded.net/file/zc0u7vj3/The_Social_Atom.rar

【解壓密碼】:無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