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文章] 快樂的微笑 文章來源-《感動人生的100個心靈故事》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2-10-12 20:09     標題: 快樂的微笑 文章來源-《感動人生的100個心靈故事》





一家信譽良好的大花店以高薪聘請一位售花小姐,招聘廣告張帖出去後,前來應聘的人如過江之鯽。經過幾番口試,老闆留下了三位女孩讓她們每人經營花店一週,以便從中挑選一人。這三個女孩長得都如花一樣美麗,一個曾經在花店插過花、賣過花,一人是花藝學校的應屆畢業生,餘下一人只是一個待業青年。



插過花的女孩一聽老闆要讓她們以一週的成績為應聘,心中竊喜,畢竟插花、賣花對她來說是駕輕就熟。每次一見顧客進來,她就不停地介紹各類花的象徵意義以及給什麼樣的人送什麼樣的花,幾乎每一個人進花店,她都能說得讓人買走一束花或一籃花,一週下來,她的成績不錯。



第二位花藝女生經營花店,她充分發揮從書本上學到的知識,從插花的藝術到插花的成本,都精心琢磨,她甚至聯想到把一些斷枝的花朵用牙籤連接花枝夾在鮮花中,用以降低成本……她的知識和她的聰明為她一週的鮮花經營也帶來了不錯的成績。



待業女青年經營起花店,則有點放不開手腳,然而她置身於花叢中的微笑簡直就是一朵花,她的心情也如花一樣美麗。一些殘花她捨不得扔掉,總是修剪修剪,免費送給路邊行走的小學生,而且每一個從她手中買去花的人,都能得到她一句甜甜的軟語「鮮花送人,餘香留己。」這聽起來既像女孩為自己說的,又像是為花店講的,也像為買花人講的,簡直是一句心靈默契的心話……



儘管女孩努力地珍惜著她一週的經營時間,但她的成績比前兩個女孩相差很大。出人意料的是,老闆竟然留下那個待業女孩。人們不解──為何老闆放棄能為他賺錢的女孩,而偏偏選中這個外行的待業女孩?



老闆說:「用鮮花賺再多的錢也只是有限的,用如花的心情去賺錢才是無限的。花藝可以慢慢學,可如花的心情不是學來的,因為這裡面包含著一個人的氣質、品德以及情趣愛好、藝術修養…… 。」



人生悟語:「我看青山多嫵媚,青山見我應如是」,你對生活友好,生活也將對你報以微笑。



一個小女孩趴在窗台上,看著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狗,不禁淚流滿面,悲慟不已。



她的外祖父見狀,連忙引她到另一個視窗,讓她欣賞他精心栽培的玫瑰花園。



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頓時明朗。老人托起外孫女的下巴說:「孩子,你開錯了窗戶。」



雖然僅是一小篇小故事,它影響著人類情感的發舒,更敬畏於書內故事真情流露的內涵,因為人性中最美好的東西不在於外表,而是在我們人與人的內心中。當你用你的愛心去打動別人,幫助別人的時候。同時,你也在享受著奉獻的快樂。



《感動人生的100個心靈故事》一書是用最可貴的愛、真情與感悟作拋磚引玉,用作者的筆記錄生命中不能錯過的感動情事,讓最感動、最內咎、最難以忘懷的點滴情結編輯出版,一本給真正屬於自己和廣大讀者心神領會的書。



書中所寫的文字,都是歷年來筆者所接觸最感人的故事點滴,遂而產生俯首執筆的念頭,它是對自然、對人生、對社會、對世界、回報內心的真知與感悟,冀望能感動你內心的思維,觸動你深邃的一顆心,並將它傳播給有智慧的讀者,那即是出版本書的最大初衷。



*.不懂得滿足的人,不僅會失去快樂和幸福,還可能失去更多!



*.與其在痛苦中掙扎浪費時間,還不如重新找到一個目標,再一次奮發努力。



*.快樂,是一個人從較小的圓滿到較大的圓滿的過渡;痛苦,是一個人從較大的圓滿到較小的圓滿的過渡。快樂和痛苦是完全可以相互轉換的。



*.在人生低谷中徘徊,感覺支持不下去的時候,其實就像黎明前夜,只要你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前面就是一道亮麗的彩虹。



*.感動的故事可以不用很多,就像知心朋友一樣, 一兩 個就足夠了。在這個世界上紛擾、喧鬧與壅碌,我們必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保持一顆健康的心去面對。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