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閒聊] 你面對或逃避的,終究只是自己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2-10-12 20:09     標題: 你面對或逃避的,終究只是自己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只要30分鐘,你就可以看完這本書,但是你可能要花一輩子來體會它的含意。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是每個人每天要問自己的問題?它的重要性不亞於「你吃飽了沒?」

當你的事業受阻時,你會問;當你的愛情失去時,你也會問;當你家庭出了問題時,你也會問。

那麼,到底《誰搬走了我的乳酪?》說了什麼呢?

故事很簡單,它說的是二隻小老鼠和二個小人的故事。



他們住在一座可以無限供應乳酪的迷宮裡,不過乳酪藏在迷宮的某一個角落,二隻小老鼠是憑著直覺去找;



二個小人則是憑著分析和推理去找,他們花了很大的工夫,終於找到一座看上去可以吃不完的乳酪山,於是他們連住的地方都搬到乳酪山的附近,日復一日,過的很快樂。



直到某一天,乳酪山不見了。



二隻小老鼠立刻決定去找下一座乳酪山;



但是二個小人卻被「乳酪消失」的景象震撼住了,他們不斷問自己以及相互討論「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其實,乳酪不是他們的,只是長期下來,他們早已認定乳酪是他們的,所以,他們不能接受「誰有權力搬走了我的乳酪」這個事實。



日子在困惑中一天天過去,其中一個小人決定接受這個事實,去找下一座乳酪山。



可是他的朋友不願意,還是坐在原來的地方,希望「搬走酪的人」 會將乳酪山「還給他」。



出去找乳酪的小人,在路途中~~幾度因為不確定"能否找到乳酪山"而動搖,但是他卻發現:當一個人擺脫了自己的恐懼,就會覺得無比的暢快和舒適!



雖然那時他還沒有找到乳酪,但是他不再為過去曾經擁有又失去乳酪山而感到痛苦。



最後他終於找到了新的乳酪山,也見到了那二隻小老鼠。



二隻智慧的小老鼠,因為早就發現舊的乳酪山有越來越少的現象,所以,當舊乳酪山消失時,它們毫不猶豫的開始尋找下一座。



然而,當這個小人興高采烈地帶著新的乳酪找到他的朋友~守在舊乳酪山的那個小人時,他的朋友卻拒絕吃新的乳酪,因為他仍然想吃到舊的乳酪,仍然希望「拿走乳酪山」的人有一天會「還給他」。



這個故事對你是不是有一些啟發性呢?



書裡面有許多「乳酪格言」,把「乳酪」換成「事業」、「婚姻」、「財富」或是「機遇」,你會發現終身受用!



想想看,什麼是你的「乳酪」?



就如:



你明明很喜歡一個人,卻沒有表白的勇氣。



你明明很想向你的上司爭取那個職位,卻有一籮筐的遲疑和顧慮。



你明明很希望告訴某個討厭的傢夥再也別來煩你,卻從來不敢如此痛快淋漓。



你明明很不願意買下那件店員拚命推薦的襯衫,卻又擔心他會以怨恨的眼光看你。於是你心裡想的和實際去做的往往風馬牛不相及。



就像你明明愛吃漢堡,卻老是莫名其妙地點了薯條。



因為你總是擔心別人的反應。別人的反應都只是你的虛擬而已。



你真正在應付的不是別人,是你那顆混亂不安心。



一如站在一面鏡子前,不管是正對或背對,呈現的只是個人的鏡象。



你面對或逃避的,終究只是自已。



當你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你,別人看見的就是剌蝟般的你。



當你覺得天使們都停在你的肩膀上,別人看見的就是光芒萬丈的你。



當你覺得沮喪失落能量低迷,別人看見的就是不值得託付的你。



當你覺得自在昂揚充滿信心,別人看見的就是值得相信的你。



當你覺得沒有人會來愛你,別人看見的就是可憐兮兮毫無魅力的你。



當你覺得恩寵滿懷希望無限,別人看見的就是明亮燦爛風華絕代的你。



希望大家能努力的活出自己!!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