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螳螂背後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2-10-10 22:19     標題: 螳螂背後

"七……七……阿七。"那小女孩舉著死嬰,朝我們叫。那聲音很有穿透力,我們不自覺的朝樓梯那邊看,阿七站在他的房門口,垂手,含笑,望著我們。

"阿七?你是……"雖然早有預感,我還是不敢相信這個看起來無害並且總是需要睡眠的傢夥就是七號凶樓聚集成的怪物。

"你早知道是我,不是嗎?"他嘴不動,可冷冰冰的話音傳過來,好像一捅冷水潑過我的身體。"Wolfling?我早知道是你。沒有人會毫無目的的做我的朋友。"

我說:"不錯,我是為了救白潔才來的,請你放了她。"

阿七有點憤怒的說:"我從來沒把那個女人怎麼樣!是她自己疑神疑鬼!我都不知道她為什麼住到我這裏來。"

"那麼她現在在哪里?"

"我不知道,她失蹤了!請你們離開這裏。"

小女孩忽然又笑了,拍手說:"阿七,不要,我們不要他們兩個走。"

林傑?林傑!我旁邊那位酷哥兩眼發直,小聲在我耳邊說:"不好了,我有殺傷力的手電筒沒電了。"

"你們還想做什麼?"阿七朝那些鬼魂喊,聲音很大,但是嘴仍然沒有動,"這?多年來你們的怨氣充斥著我,把我變成一棟沒有人敢來的凶樓,我都不明白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小女孩說:"因為我們在你的身體裏,阿七,是我們給了你生命。"

阿七說:"我要這生命幹什麼?我寧可做一棟普通的樓房,有活生生的人每天生活在我的身體裏,聽到他們說話,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那該有多好!你們也是,為什麼不去投胎,為什麼不肯安息?為什麼要逼我?"

"因為我們死的慘!因為我們死的怨!"小女孩說,"我們不能忘記這仇恨。"

"可是你們恨的是誰?"我問。

小女孩沒有回答,阿七說:"他們早忘了,他們幾乎連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記得!他們在乎的只是仇恨,仇恨讓他們越聚越多!"

小女孩開口道:"是的,我們喜歡仇恨本身,我們恨。"

阿七道:"可這不是我在乎的,我只是一棟樓!你們把我搞成了怪物,孤零零的立在這裏,現在還要被拆了。"

"林傑!"我捅旁邊的天師,"你幫幫他。"

他眼睛差點瞪出眼眶,好像要化妝那些跟在他身後的鬼魂:"你忘了咱們是幹什麼來的了?"

"那是兩碼事,你有辦法能讓阿七脫離這棟樓,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吧?"

林傑湊在我耳朵邊上說:"你錯了,你以為阿七像個出生的嬰兒那樣善良嗎?你以為那些鬼魂真的忘記自己是怎麼死的了嗎?阿七才是罪魁禍首!自從他變成了怪物以後,所有的人都是他殺的,我不明白他為什麼不承認,也許是自欺欺人吧,我們得小心,他比那些鬼魂更可怕。"我這才想起那些鬼魂來:"阿七,放不放我們走?"

小女孩說:"他們是我們的!"

冷,有東西抓著我的脖子了,死死的,我想掰開那只冰冷的小手,可無濟於事。看不到林傑怎麼樣,我撒腿想跑,腳下一個滾燙的東西抱住我的腳。

我重重的栽倒,耳邊那小女孩的咯咯笑聲仍未止歇。

"你們放開他!"阿七的聲音淩駕在?鬼魂的聲音之上,"放開這一個,那個送給你們好了。"

我不知道他指的是誰,不過我身上的東西忽然不見了。"林傑!"他不在,他跟那些鬼魂一起消失了。

"你為什麼不救林傑?"我質問。

阿七板著臉說:"你怎麼不想想我救了你?"

"他們怕你,你應該救林傑。"

"救了林傑,再救你說的那個白潔?你以為我是救世主?我告訴你,林傑說的對,那些鬼有一半都是我殺的,所以他們怕我。我之所以要救你,是想親自殺你。"

"為什麼?"

阿七惡狠狠瞪著我,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露出這?鮮明的表情:"你還問我?你是個卑鄙的人,為了救人而接近我,說要跟我交個朋友?我要殺了你。"

我說:"沒錯,不過我是你的第一個朋友,不至於這?絕情吧?就算我騙了你,林傑他們也是我騙來的,你放了他們,殺了我好了。"

阿七笑道:"你以為我為什麼殺人?只為了維持這個好像人的身體!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必須殺一個人,否則就不能像現在這樣變成人的樣子跟你說話。"

我又聽見咆哮聲了,犀利低沈。阿七在我面前撓頭道:"他又來了!"

"誰?"

"每次他來,"阿七好像沒聽見我的問題,"就會有這種聲音,我怕他。的確怕的很。"

讓他害怕的,還能是什麼?

旋風,但不是陰冷可怖的風,有人上樓梯來,腳步很輕。

一個乾癟的棕色人形。

一張猙獰恐怖的臉。

我記起來了,是樓梯上的那攤屍油化成的。"你怕的就是它?"我問阿七,再看他一張臉已經變了形。

咆哮,越來越大。

"你不要過來啊,"我指著對面,"我不認識你!"

那燒死鬼不說話。

"你別過來!否則我不客氣了啊!"

它好像根本不懂漢語。

"南同和尚!"燒死鬼背後忽然蹦出個人影,神氣活現的指著它大叫:"你是南同和尚!"

燒死鬼轉過身,嗓子裏沙啞的蹦出幾個字:"你……怎麼……知道?"

林傑插著腰道:"當年靈異界最有本事的兩個天師,一個是我太爺爺,另一個就是你,南同和尚!我剛剛到了這棟樓的地下室,看見了你用獨特法門布的招鬼陣,原來這棟凶樓是你故意造出來的!你當初把這裏改名叫南怨裏,根本不是為了什麼造福一方,施放怨氣,而只是為了招鬼,把這個地方弄成一個鬼域!你為什麼這?做?" 燒死鬼道:"你知道的不少,不愧是通靈家族的傳人。不錯,這個地方是我造的,我才是這個地方真正的主人!"

"二百多年以前,我跟你的太爺爺林炯是通靈界的兩大高手。不過我們不和,一方面,林炯拐走了我出家之前的獨生女兒,燦兒,另一方面,他跟我的意見不和,方法不同,我們磨擦越來越大,有一次爭鬥的時候不留神,燦兒被餓鬼抓走了,等我們感到的時候,眼前只有她的一堆骨頭了。"

"我苦命的孩子啊,我在燦兒死去的地方坐了三天三夜,我恨林炯,所以為了對付他,也為了紀念燦兒,我決定把這裏製造成一個鬼域。"我恍然大悟:"你把這裏的名字改了,又布了招鬼陣,讓招來的鬼魂替你殺人,鬼魂越來越多,這地方也就越來越恐怖!但是你怎麼會燒死在七號凶樓裏的?"

燒死鬼道:"我也不知道,我修行遠遠強過林炯,所以能長生不死。那天我把這棟樓點著,剛想走掉,有人從背後打倒了我!我就這樣死了。是誰?是誰想讓我死?"

林炯……這個名字……

林傑大聲道:"我管是誰讓你死呢,我現在就幹掉你!"他手中捏了個法決,嘴裏嘟嘟囔囔背起咒語來。

"……破!……破!"……

"怎麼沒有反應啊?難道是我背錯了?"林傑火燒屁股一樣亂蹦,從我這裏看過去,他周圍有一股旋風時隱時現。

林傑也察覺了,警覺的喊:"誰?"

有人翻出來,由下至上,依次出現了那位的腿,上身,頭。一個消瘦的青年,大大的眼,尖下頜,一笑,一對閃亮的小虎牙露出來。"阿炯?"我脫口而出。

林傑好像貓見了耗子,朝他撲過去。

阿炯輕輕一躲,不屑道:"傻子,誰把你從一堆鬼裏面拽出來的?"

而那個燒死鬼一對血紅的眼珠子幾乎掉出來了。

"林傑,別打他了,你還看不出來嗎?他就是你太爺爺林炯!"林傑聽了我的話,傻了一般靠在牆上。

沒錯沒錯,乖孫兒。"阿炯說,"不過我已經離開林家了,關於我的事情很複雜的,沒必要在這裏說

阿炯,你跟南同和尚是仇人,你做的事情,剛好替他把剛才的故事講完。他製造了鬼域,你也沒閑著,利用鬼咒復活,而且趁南同和尚不注意,把他打暈在火場裏。我想白潔之所以會住在這裏,也是你的傑作吧?"

林炯滿不在乎道:"如果不把她弄來,那用什麼辦法能把你們弄來呢?那個招鬼陣是人擺的,只有人才能毀掉。不把你們弄來,誰破掉這老禿驢的招鬼陣,毀了這棟他苦心經營的倒楣的凶樓呢?"

白潔的信,路兩旁的墳頭……怨氣沖天的樓,這一切的始作俑者,竟然是林傑的太爺爺,阿炯。

"我服了你們了。"我說,"凶宅再可怕,也沒有你們可怕。"

阿炯朝我笑,又露出他的小尖牙:"你說的對,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動物,是人,最可怕的東西,是人的心!看透了這個,我就決定不做人,我是自殺,然後做鬼,然後成魔的……林傑,你不用瞪我,我不姓林了,你爺爺的爺爺的爸爸,也就是我的爸爸已經把我逐出家門了。我發誓以後再也不叫別人在我的名字前面加上'林'這個字!"




結局、隱身咒

"現在怎麼辦?一切都鋪在桌面上了!"

阿七,南同和尚,阿炯,林傑和我,面面相覷。

難道地震了嗎?

"轟隆隆……"

是那些鬼!他們要上來索命了!林傑顧不得鬼,顧不得他太爺爺,跑過來拉住我:"來,我念個隱身咒,它們暫時看不到咱們,趁這個時候先走!"

"白潔呢?"

"都什麼時候了還想救白潔?我看她早已經死了!"

"可是……"

來不及了,那些鬼從兩邊圍上來,一言不發的盯著我們四個。我勉強笑笑,說:"林傑,還是咱們兩個看起來比較可口。"

阿炯開口道:"你們走吧,我不打算攔你們。"

南同和尚卻惡狠狠的抓住我肩膀:"我要吃了你們。"我急忙縮向後躲,沒想到他攥得太緊,指甲紮進我的肉裏,鮮血長流。我以為這下子完蛋了。迷糊中聽見阿七在喊:"放開他!"

"放開他!"阿七在背後鉗住南同和尚焦黃的胳臂,我覺得肩膀上一松,就是這個時候!聽見林傑在念咒,和尚,阿七,鬼,阿炯,都不見了,林傑拉著我沖下樓梯。

我們跑出七號凶樓的時候天色已晚,月亮在天上半明半暗的掛著,看起來那麼親切,背後巨大的斷裂聲,崩塌聲,塵土飛揚。

"塌了!七號凶樓倒塌了!"在公路上,我們擦著汗,遙望那座廢墟。"再也沒有七號凶樓了。"

那麼阿七呢?就這?死了?

我覺得胳臂生疼,一查看,上衣和褲子竟然被撕出一條條口子。"這是怎麼回事?難不成……"我看看林傑,他也是一樣。

"難不成你的隱身咒不是讓鬼看不見咱們,而是讓咱們看不見鬼?"

我要不是沒力氣,早就扁死林傑了。

白潔啊。

"那是誰?"林傑撐著自己的膝蓋說。

遠處的公路上,好像有個人躺著。我挪著腳過去一看,是白潔。"白潔!你怎麼樣?"

她睜開眼:"小狼?你怎麼在這裏?"

"是你叫我來的啊。"

白潔說:"不知道,我好像租了一套房子,不過……記不得了,哎呀,我怎麼會躺在這裏!"

我扶她──還不如說她扶我站起來。

走吧,這個時候不會有出租了,好在公路筆直,月色很好,而且,沒什麼鬼還能嚇著我們了。

"林傑!走啊。"

他抱怨著:"白癡,我們叫人給耍了。"

"阿炯不但救了白潔,而且明顯保護了咱們……你以為憑你那個'隱身咒',咱們還能活著出來嗎?"

林傑說:"唉,可是七號凶樓,那個怪物,它幹嘛要救你?"

"不知道。"

公路很長,走了好遠,林傑問我:"你幹嘛老回頭?"

"不知道,我總覺得有人在背後看著咱們。"

"我要發瘋了。"

"別啊,你是通靈家族的後人。"

白潔擦擦臉上的汗,我遞給她一塊巧克力。"給你,我想你很久沒吃飯了,所以想帶點吃的,不過現在……這模樣……"

那塊巧克力已經變成巧克力漿了。

白潔沖我笑,一向蒼白的臉上有了些光彩。

我又回頭,這次好像看到了,阿七在公路的盡頭,廢墟那裏遙望著我們,身影邊緣閃著淡淡幽光。

"為什麼救我,阿七?"

"無論如何,我還是只有你這麼一個所謂的'朋友'。"

他隱約間笑了,仿佛這樣說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