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神祕訪客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2-10-10 22:18     標題: 神祕訪客

一個患了Cancer的女人,她的死亡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胡神父在黃昏就趕到醫院裏,正好遇到醫生準備回去。『看她的樣子,還不至於馬上過身,你暫不用為他禱告,應該還能捱得過今晚,大概明早才會去世。』醫生對胡神父說。神父說:『好!謝謝您!』而他心裏卻不安地想:醫生是這樣推算,難道真的不要緊嗎?他還是放不下心,便交代護士:『這是教堂的電話號碼,有什麼危急,請盡快通知我。』這樣他安心地離去了。

  夜晚,他在床上仍然擔憂那女病人。因為對一位虔誠的信徒而言,在臨死前能夠接受神父為他祝福而上天堂是多麼重要的事,於是神父對上天祈求說:『主啊!求你保佑她,在我明日未到達之前願她安然無恙吧!…..請讓我來得及為她作最後的祝福!』這樣便安心地入睡了。夜幕漸深,若二、三小時後,胡神父穩約聽到電話聲後更有人輕輕推開他臥房的門,他有些驚嚇。朦朧中看到一位穿黑衣的人,大概也是神父。他隨口問說:『這麼晚了,你是來禱告嗎?』仔細看那人又並不像神父。『快點!請快到那女病人住的醫院去,一刻也不能再遲了!』那人對胡神父留下此話後就消失了。胡神父回過神後看看鐘,快四點多了,便急忙換了衣服趕去醫院。

  當胡神父趕到醫院時護士對他說:『醫生,你來了真好!病人很危急呢。』『不!我是神父不是醫生。』胡神父說。他急忙走向病人,一路聽見那病人喃喃地說:『啊!胡神父請你快來吧!』『她自三十分鐘前就一直在呼叫你呢。』那位護士說。神父立即為病人作臨終前的宗教儀式,對她祝福,病人就在這種嚴肅的氣氛下安詳地走了。

  在神父行完禮要離去時,感激地對護士說:『是妳打來的電話吧!…謝謝!是你幫我完成這個神聖的任務,真謝謝你!』這時護士帶著莫名的表情說:『神父!你弄錯了,我並沒有打電話給你呢,我都奇怪怎麼你能在她病情急轉直下時那麼快就能趕到醫院。』


  天開始亮了,神父回到教堂對副神父說:『謝謝你昨夜叫醒我,告訴我求助的電話讓我來得及為死者作禮,真謝謝你。』『你說什麼?我昨晚一步也沒有踏出房門呢!』神父感到懷疑便又問醫生是否他打電話給他,可惜醫生的答案也是沒有。

  最後神父判斷那一定是因為事態緊急所以幽靈出現到教堂來把他叫醒吧。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