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2-10-10 10:19     標題: 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

強震過後,福島第一和第二號核電廠(Fukushima No.1,No.2)冷卻系統都故障,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TEPCO)正努力為兩座核電廠釋壓,第一核電廠上午進行蒸汽釋壓,釋放含輻射的蒸氣之後,即檢測出核裂變時產生的放射性物質「銫」,因此認為一號核反應爐堆芯的一部分核燃料已經融解洩漏。

下午3點36分第一核電廠突然傳出爆炸聲,接著冒出白煙,據稱共有4人受傷,廠內鋼梁掉落、外牆剝落,從外面拍到的照片顯示,一號機的建築物外壁已經崩落只剩下骨架。據指出,目前推測可能是是冷卻用的氫氣發生爆炸,爆炸後爐心燃料棒外露,而外壁是把輻射線封在場內的最後堡壘,現在外壁崩落了,如果爐心真的發生輻射外洩,也無法阻止輻射擴散。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