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 小朋友抓耳仔勿輕視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2-10-8 21:10     標題: 小朋友抓耳仔勿輕視

小朋友抓耳仔勿輕視我們的耳朵,分為外耳、中耳和內耳,當中的「中耳」是指從耳膜開始之空腔,包括了三塊小骨,有通道與咽喉相連(耳咽管);而中耳炎是兒童常見的疾病之一,指中耳受感染而出現發炎現象,患者的中耳會有膿液積聚,導致耳朵脹痛、耳膜破損,甚至令聽覺受損等;兒童在三歲前,患上急性中耳炎的百分比高達三成,作為家長,實不能掉以輕心。

資料顯示,臨床上兒童中耳炎個案中,約五成是由病菌所引起,當中較常見的,包括肺炎球菌及乙型流感嗜血桿菌等;剩下的五成個案,則可能是由過濾性病毒所引發。

此症常見於幼童身上,但患者因尚未懂得明確表達自己的不適感覺,即使出現發燒、耳痛、頭暈、因耳水不平衡而嘔吐等,家長亦未必知悉與中耳炎有關,因此若發現小朋友常抓耳朵,或向大人表示「耳仔唔舒服」,便應及早帶他們求醫,以免耽誤病情,長遠影響兒童聽力發展。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