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越南甘蔗蝦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2-10-8 20:48     標題: 越南甘蔗蝦

外皮金黃酥脆,還粘著星星點點的面包糠,蝦肉由於吸收了甘蔗的清甜,既香,又鮮、嫩、甜。 甘蔗蝦是典型的越南菜,是把去了殼的鮮蝦肉,剁碎,打成蝦膠後,裹在甘蔗枝上置於鍋裡油炸而成。外皮金黃酥脆,還粘著星星點點的面包糠,蝦肉由於吸收了甘蔗的清甜,既香,又鮮...

外皮金黃酥脆,還粘著星星點點的面包糠,蝦肉由於吸收了甘蔗的清甜,既香,又鮮、嫩、甜。


甘蔗蝦是典型的越南菜,是把去了殼的鮮蝦肉,剁碎,打成蝦膠後,裹在甘蔗枝上置於鍋裡油炸而成。外皮金黃酥脆,還粘著星星點點的面包糠,蝦肉由於吸收了甘蔗的清甜,既香,又鮮、嫩、甜。吃的時候,要蘸著一碟辣椒梅子醬。

越南菜非常講究陰陽調和,如是油炸之物,必然配上醬料或者清涼菜蔬中和,起到敗火和平衡味覺之效果。這裡搭配的梅子醬,酸中帶甜,甜中有辣,和外酥裡嫩的蝦肉配起來,非常香口,是一種無比曼妙的綜合味覺享受。吃這道甘蔗蝦的最大秘訣就在於最後甘蔗汁的那點清甜。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