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 腸病毒71型仍活躍 勿輕忽 [打印本頁]

作者: a170071    時間: 2012-9-17 22:56     標題: 腸病毒71型仍活躍 勿輕忽

腸病毒疫情雖已出現下降的情形,但花蓮縣衛生局今天指出,易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卻仍活躍,家長不要忽視威脅。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時序進入秋季,依據過去腸病毒防治經驗和最近的監測資料顯示,腸病毒疫情雖已下降,每週重症個案數也明顯減少,但易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卻仍活躍,家長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徐祥明指出,依據全國疾病管制監視資料顯示,截至9月13日止,全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達144例,大多是感染腸病毒71型所致,其中有2名幼兒不幸死亡。 花蓮各小學和托兒所從9月陸續開學後,花蓮衛生局除積極展開衛教宣導外,並進行成效查核,全力防堵腸病毒在校園內傳播。 徐祥明呼籲家長應教導學童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如果學童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以避免把病毒傳播給其他學童。

學齡前嬰幼兒屬於重症高危險群,且重症病程發展快速,徐祥明說,黃金治療時間僅短短數小時,如果家中嬰幼兒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設法與其他嬰幼兒隔離減少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