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新竹] 松芸軒咖啡莊 臭豆腐配咖啡 饕客就愛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2-9-17 19:45     標題: [新竹] 松芸軒咖啡莊 臭豆腐配咖啡 饕客就愛


「松芸軒咖啡莊」的泡菜臭豆腐香酥可口,搭配店家自製的泡菜和辣椒醬,滋味一絕。

新竹縣峨眉鄉婦人黃月琴和女兒共同經營「松芸軒咖啡莊」,黃月琴茹素20餘年,店裡餐點清一色是素食,主打各式臭豆腐料理,炸得香酥的臭豆腐,搭配自製泡菜和辣椒醬,滋味一級棒,很多人一吃上癮。

51歲的黃月琴10餘年前離婚後,帶4個女兒生活,她原本在電子工廠上班,懂事的女兒為分擔家計,建議媽媽「夏天做刨冰,冬天做臭豆腐讓我們去擺攤」,沒想到賣出名氣,10年前在峨眉十二寮地區創立「松芸軒咖啡莊」。

「松芸軒」的臭豆腐料理遠近馳名,有饕客專程從外縣市來品嘗,泡菜臭豆腐每份60元,豆腐炸得皮酥內嫩,高麗菜泡菜口感酸脆卻不嗆,非常爽口,嗜辣者一定要沾辣椒醬,滋味更豐富。


新竹縣峨眉鄉景觀餐廳「松芸軒咖啡莊」有各式臭豆腐料理,鹹酥臭豆腐每份60元,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不少小朋友鍾情「鹹酥臭豆腐」,剛好一口大小的臭豆腐,炸得金黃香酥,撒上胡椒鹽,非常涮嘴,每份60元。

如果想要吃得飽的料理,可以點臭豆腐麵,鮮嫩大塊的臭豆腐,配上香濃湯頭,還有香菇、金針菇、竹筍、高麗菜等配料,用料豐富,份量十足,每碗100元。

黃月琴說,店裡臭豆腐都由她親手製作,從浸泡黃豆開始,煮成豆漿後,經過濾水、下鹽滷、破花(搗碎)、入板模、壓實、放涼等多道手續,至少浸泡3天才能入味。

黃月琴說,她做的臭豆腐風味獨特,秘訣是浸泡臭豆腐的水中加丁香等中藥材,店裡臭豆腐用量大,平均每周做一次。


柚見花香茶,滋味不錯。

店裡的咖啡、柚見花香茶以及鮮桔茶也都非常地受歡迎,咖啡80元起,不少人喝咖啡配臭豆腐。店裡也供應素食合菜料理,合菜2000元起,必須先預訂。

平日營業時間為每天上午10點至晚間6點,假日營業時間提早至早上9點開店,沒有店休日。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鄰1號 / 037-602-427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