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新北市] 享見麵館 冰塊冷麵 麵體彈牙滑溜帶勁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2-9-17 19:45     標題: [新北市] 享見麵館 冰塊冷麵 麵體彈牙滑溜帶勁


炸醬冷麵。

面對炎熱的夏天,很多人一想到吃熱騰騰的麵食就顯得興趣缺缺,不過這家麵館跟美食家梁幼祥共同開發出,有別於涼麵的「冰塊冷麵」,讓人夏天胃口大開。

享見麵館所使用的是特製的中華拉麵,麵條粗細介於烏龍麵與家常細麵之間,強化筋度。在煮麵過程中,一般店家的做法會採用「點水」方式──在煮麵水中分次加入冷水使其降溫,多次冷熱交會而將麵燙熟;而享見麵館則是採用更傳統的「攤麵」手法,也就是將麵放在篩網上晾涼,再放入煮麵水中,多次重覆,如此較費時間,長期下來也會使得煮麵師傅體力增加負荷,採用的店家已漸少,但卻較能表現麵的彈性。


番茄肉醬麵。

煮好的熱麵再放入冰塊蒸餾水中瞬間冰鎮,麵條就變得彈跳又滑溜帶勁。不過光是這樣只能說吃到了冷麵,卻不到冰麵的程度,因此麵條上再擺上冷冰塊,在吃麵過程中二度保持冷度,而且又很有視覺上的清涼感。

冰塊麵目前有四種口味,其中「花椒乾拌麵」口味最為特殊,將四川花椒粉再重新炒香,然後加入福建蝦油(一種以小魚蝦為原料,經醃漬、發酵、熬煉而成的調味品)與烏醋相拌,梁幼祥說,「很多地方的花椒尾韻帶苦味,但享見麵館的花椒卻不會,而且入口直到腸胃裡都涼颼颼的,是夏日少有的消暑麵品。」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華路49號
電話:02-2910-3477
時間:11:00~14:00、17:00~20:30
價格:花椒乾拌冰塊麵60元、私房香辣冰塊麵70元
公休:周日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