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一帖良藥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2-9-17 00:20     標題: 一帖良藥

「請師父為我開示。」連日來的疑慮、抱怨,弄得心神不寧,來到平日常去的寺院,好不容易看到一位法師,趨前請示,期盼能指點迷津。

「嗯?有什麼問題嗎?」師父親切的問。我說:「我覺得……」話才展開,師父就說:「這樣好了,妳將問題寫在紙上。」師父講完就去忙別的事情,我連忙拿了紙筆,伏案疾書,沒一會兒功夫竟洋洋灑灑寫了十多條種種令我感到不滿又煩惱的原因。

師父走回來看了一下說:「這張紙妳先放著,等一年後再拿出來看看吧。」接著師父自顧自走開了,我兀自愣在那兒,心想,這也算開示哦?

回到家將紙信手往抽屜一丟,又開始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時序進入美好的人間四月天,處處百花綻開。有天晚間為了找東西,不經意看到那兩個月前寫的,幾乎被我遺忘的紙條。拿起來一瞧,不覺好笑,「曼玲回國幾個死黨聚餐竟忘了通知我」、「同事阿真明明有空也不幫我處理電腦問題,為此公文時效不佳被長官責難」、「女兒老是處處與我作對,我說東來她偏向西」……諸如此類芝麻綠豆的小事,不知為何那陣子總是牽動著我的情緒,看什麼都不順眼,心情直落谷底。

突然間我好像「悟」到了什麼。啊!境隨心轉,凡事皆往好處想,碰到問題能解決的就解決它,不能解決的就以轉念的光明面面對它,經常保持好心情,有禪詩云:「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