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杭州史上最暈停車場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2-9-16 22:44     標題: 杭州史上最暈停車場


連環坡道又長又陡 杭州「最暈停車場」嚇壞新手

杭州「史上最暈停車場」嚇壞新手
杭州有個「史上最暈」停車場,車輛進出都得走又長又陡的環形坡道,一層一層繞上去。雖然提醒標誌做得很到位,但很多新手不敢開車上這樣高難度的坡,因此停車場擁有近300個車位,也只零星停著10幾輛車。


杭州史上最暈停車場
「史上最暈」停車場是一家家具城的配套設施,供顧客免費使用。它的出入口都在莫干山路上,外觀像北京國家體育館「鳥巢」,又像世博荷蘭館,有一個環形坡道通向裡面。工作人員介紹,順著坡道開上去就可以直通樓頂。


杭州史上最暈停車場

據觀察,進入坡道後,開始了「繞圈子」,車身斜著一直向上爬行,時速保持在10公里左右。1圈、2圈…整整繞了3個大圈、爬行2分鐘後,眼前終於豁然開朗,偌大的一個屋車場出現在眼前。從地面畫好的標示來看,車位超過300個,但大部分位置都是空的。


杭州史上最暈停車場

這個屋頂停車場位於市場主樓5樓的樓頂,也就是在6層樓高的位置。西側的環形通道是供車輛直接從1樓開上樓頂,環形通道是6層疊加,其中3層供上樓,3層供下樓,整個通道外立面都被包裹了起來。


杭州史上最暈停車場

雖然提醒標誌做得很到位,但是很多新手不敢開車上這樣高難度的坡。新手李先生表示,坡道很陡,心裡很慌,「尤其下來的時候連續轉彎下坡,覺得幾乎有點控制不住。」工作人員也說,技術不好的人看到又長又陡的坡會有點害怕

據說,這種讓人「轉暈」的屋頂停車場是目前較先進的全方位立體式停車場的一部分,也叫360度環形頂層停車系統,杭州只此一家。這種設計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土地空間,可以對停車困難起到有效的緩解作用。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