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日本謎樣海怪屍體 史前蛇頸龍重現江湖?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2-9-16 22:44     標題: 日本謎樣海怪屍體 史前蛇頸龍重現江湖?

世界上真的有海怪嗎?這個謎一直是大家想知道的。網路上就流傳日本的遠洋漁船「瑞洋丸」號,在1977年捕獲疑似海怪的屍體,這具大約十公尺長的屍體有著長長的脖子、小小的腦袋,究竟日本漁船是不是真的撈到海怪了呢?

1977年日本漁船「瑞洋丸」號捕獲一具屍體,疑似是海怪殘骸?

根據原信所說海怪事件是發生在1977年,我們調查之後,發現這起事件確實存在,確切時間是1977年4月25日。這一天日本漁船「瑞洋丸」號(ずいようまる,Zuiyo Maru)在紐西蘭外海捕獲一隻巨大的怪物屍體,長長的脖子和前所未見的骨骸構造讓大家驚呼連連,但船長為了不影響漁獲,不久後即下令船員把腐臭的屍體丟回海底。

幸好,怪物屍體被丟回海底前,船上一位Taiyo漁業公司的部長矢野道彥(Michihiko Yano)用相機紀錄下怪物的身影,並留下一些屍體殘骸與測量紀錄帶回日本研究,結果在日本引起一波海怪熱潮。直到現在,關於怪物的真實身份仍然眾說紛紜,我們整理後,發現主要有三種說法:姥鯊、蛇頸龍、或某種神秘海怪。究竟哪種是真的?現在就帶大家一一看下去。

史前生物:蛇頸龍?
首先第一種說法認為,瑞洋丸號撈起的怪物是古代蛇頸龍。熱心讀者「宇宙豪傑」提供追追追小組一份「創造研究社」(CRS,Creation Research Society,1963年成立)的研究資料,資料中贊成屍體是蛇頸龍的科學家們,主要是從肉體蛋白質做為研究方向,他們認為雖然屍體的角質纖維和世界第二大鯊魚「姥鯊」相同,但是含量十分的少,所以跟姥鯊的關聯性應該不高。

再者,CRS資料指出,依據現場捕獲屍體漁民的說法,他們一致認為屍體只有上鰭沒有背鰭,所以科學家們認為可能性最大的是蛇頸龍。


世界第二大鯊魚:姥鯊?
再來第二種可能是「姥鯊」,這是目前最多人認為、也是擁有最多證據的說法。姥鯊(又名象鮫、象沙,學名Cetorhinus maximus)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鯊魚,體型最大可以到10公尺,分佈地區很廣,原信中提到的紐西蘭也是活動範圍之一。

根據熱心讀者「宇宙豪傑」提供的線索,美國國家科學教育中心(NCSE)的研究報告從組織樣本、解剖學兩個層面分析,探討怪物到底是蛇頸龍或姥鯊?

NCSE的研究發現,蛇頸龍最少有13節頸椎,但怪物屍體只有6到7節的頸椎;蛇頸龍的胸骨大而扁,不太可能像原信照片中的屍體一樣可以彎曲;此外,根據之前發現的蛇頸龍化石顯示,蛇頸龍的上頜骨以及牙齒應該還保留著,但是姥鯊因為牙齒十分微小,常常會被忽略,而捕獲的怪物屍體上也只剩上頜骨沒有牙齒;加上其他總胺基酸、角質纖維等檢測結果,這份報告認為不可能是蛇頸龍,屍體是姥鯊的可能性最大。

謎樣海怪生物?
除了上面兩種說法,仍然有一派的人相信捕獲的屍體是某種未知的海怪,因為怪物屍體仍有許多特點與鯊魚不同,例如肉的顏色、屍體沒有尿臭味、軟骨理應已經腐爛等等,因此堅信屍體應該是某種未知的謎樣生物。

簡單來說,1977年日本漁船撈到「怪物」屍體的事件確實存在,而怪物的身份有三種說法,目前以姥鯊的說法最受多數人支持。事隔30幾年,當年帶回的殘骸已經進行化驗,得到前述的化驗結果,雖然仍有其他派別的說法,但始終沒有更有力的證據出現。當然,未來如果有新證據證明怪物的真實身份,我們也會上來跟大家報告的。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