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探訪神秘的納米比亞鑽石海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2-9-16 22:43     標題: 探訪神秘的納米比亞鑽石海


來到呂德里茨(Lüderitz)的郊外,這座納米比亞城市位於一個無邊無際、空曠寂寥的海岸{荒漠}的邊緣。從這裡到地平線之間,唯一的旁人就是一個騎著自行車的當地人」。





納米比亞這個壯觀的沙漠之國沿著西南非洲的海岸線,從{安哥拉}延綿至南非。深藍色的大西洋白浪翻捲,浪花的另一側就是深紅色的土丘。納米比亞沒有擁擠都市中那種牙痛般日以繼夜困擾你的躁動,有的只是寧靜、廣袤和讓你為之傾倒的自然與文化。這裡也是非洲最年輕的國家,面積達82萬平方公里,而人口卻不足220萬,在地球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中僅次於{蒙古},每平方公里只住著2.5個人。在一個夕陽如血的美妙傍晚,金合歡樹在曠野裡被霞光勾勒出炫目的身姿,我提著行李坐上北上的火車。夜晚,火車滾滾向前,白天,我們則坐上迷你{巴士},深入到納米比亞的遼闊曠野。 )



出城沒多遠,一片荒漠沙丘便在我們面前延伸開去,這就是面積達數萬平方公里的納米布諾克盧福國家公園(Namib-Naukluft National Park),也是傳說中的鑽石海岸(Diamond Coast)。      



早期的時候,這裡的鑽石藏量非常大,趴在地上就能進行開採,礦工只用躺在地上,把寶石從沙裡面扒拉出來就可以了。1908年4月,一個名叫撒迦利亞·勒瓦拉的鐵路工人在呂德里茨附近的格拉斯帕茨島(Graspaltz)上發現了第一批{鑽石}。當時,這裡還是德意志帝國的{殖民地},叫做德屬西南非洲(Deutsch-Südwestafrika),鑽石的發現引發了瘋狂的淘鑽熱。經歷了一段混亂發展的淘鑽熱潮,德意志殖民地政府接手了所有的小礦租契,把這裡變成一片廣袤的私人領地,向內陸延伸100公里,向南延伸100公里直至南非邊境。這片巨大的鑽石海岸至今仍然是只有聯合鑽礦公司方可進入的「Sperregebiet」,這個發音古怪的詞便是德語「禁地」之意。




位於「禁地」北端的礦業城鎮卡曼斯科(Kolmanskop),在淘鑽熱的頭6年時間裡,就從周圍的沙地中開採出共計500萬克拉的鑽石,因而變得極其富裕。這裡曾經一度非常發達,有一個1300人構成的社區,其中大多數是德國人和其他歐洲國家移民的後裔,然而現在它彷彿是一個城市的標本,再也找不到曾經的繁華與生機了。我們獲得許可進入這座鬼城,風沙如舌,伸入被風吹毀的房門,吞噬著牆壁和人類曾經在此生活過的痕跡。        



























星空非常漂亮,照片中就是銀河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